close

NO:462 #林口忠孝 #三胞胎(5M09D)/矯正年齡(3M02D)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1、容易驚嚇

2、睡著要給喝嗎

3、奶嘴吸不住

4、手腳怎麼訓練

5、不習慣抓玩具

6、厭奶怎麽辦?剛開始喝都舌頭頂出來

7、皮膚比較不好

8、怎麼按摩

9、怎麼做運動

10、怎麽帶出門會比輕鬆

11、睡醒愛哭怎麼處理?

12、半夜醒怎麼再入睡

13、怎樣比較不會吐奶

14、怎麼讓他們自己玩久一點」

 

媽咪一個月前來詢問,我看到三胞胎都很興奮,媽咪還要我直接電話聯絡呢,只是媽咪在嘉義,後來就沒有下文,我以為跟三胞胎無緣啦!媽咪說自己是住北部,是外婆幫忙帶得回去嘉義,好不容易可以回來北部就趕緊跟我預約,其實如果真的有需求,我都是盡量安排,但是沒有下文的就無能為力,現在突然臨時預約就很頭痛,因為時間都被預約了,如果硬擠就只能等前一個服務結束再說,沒想到媽咪很願意配合,我也只能硬著頭皮約啦,不然再不給機會,可能真的無緣分了,因為寶寶有點大了。

 

進門看到爸比用嘴巴在吹花生球的氣,讓我很訝異,爸比怎麼那麼厲害,呵呵。我換好衣服先接手哇哇叫的老大-姐姐,個頭很嬌小,我不知道是女寶寶,心想媽咪生了三個兒子,未免也太強了,老三是個頭最大的一個,兩個擺在一起的感覺差很多,擔心老大的腸胃不舒服影響生長,後來知道是女生就安心多了。老二在尿布臺上睡覺,所以我暫時把最大和最小的當教材開始示範教學啦。媽咪說姐姐的喝奶時間到了,但是我還不想讓她喝奶,因為她的哭聲只是撒嬌,我要讓她示範動態遊戲和哭聲辨別與處理方式之後,還有再示範延長喝奶間隔的技巧。寶寶都是穿著長袖上衣,老三還穿長褲呢,被我碎念還把衣服撩起來,外婆擔心寶寶的肚臍著涼,趕緊準備短袖包屁衣讓我幫寶寶換衣服。

 

媽咪說寶寶不吃奶嘴,但是我稍微輔助幫忙,姐姐直接叼著奶嘴就入睡了,等我示範完畢才先幫姐姐按摩及分享餵奶技巧。媽咪說姐姐最多只喝150,時常會生氣,特別是要中斷排嗝時,被我碎念說月子中心亂教啦,姐姐還要喝奶卻被抽走奶瓶,不生氣才怪呢!很棒的是姐姐的喝奶狀況非常好,一口氣乾了150,我是要挑戰加奶的,在等外傭泡奶時間解說排嗝姿勢與技巧啦。姐姐吃飽很放鬆,剛開始給加奶也是不太喝,這就是很多人會以為寶寶吃飽了,所以餵奶需要很大的耐心啦,果然姐姐願意喝奶就喝光光,成功加奶180。

 

老三弟弟在躁動,也是按摩過再給奶,媽咪說寶寶的喝奶時間是差不多,觀看姐姐喝奶的狀況就覺得媽咪很幸運,孩子願意吃就是天使級啦。讓姐姐在一旁繼續等排嗝的時間就換老三喝奶,他的狀況也是很好,媽咪說兩個弟弟的奶量都比姐姐多,只是最近老三不愛喝奶,外傭直接準備180的奶給弟弟喝,但是我餵的狀況也是很不錯呀,只是容易嗆奶的問題而已,媽咪是使用餵奶神器,我卻不喜歡,我覺得安全最重要啦,孩子喝奶的狀況很好,把握他們在我身上餵奶的機會,可以多建立他們的安全感,這可是一舉兩得的事。因為外傭是準備兩罐奶,所以老三喝完第一罐就直接請媽咪把老二的奶分30過來,也是一下子喝光光,也沒有看到不喝奶的狀況。

 

老二醒來了,當然也要到地墊集合,說實在的,我太討厭尿布臺了,危險又佔位置的東西。孩子就是需要在安全的地方-地墊。老二的喝奶狀況真的比較差一點,一直嗆奶,喝很慢,不太想喝奶,剛好可以示範不同的餵奶姿勢,還好最後還是把奶喝完,而且再加60的奶,速度很快的乾了呢,呵呵,超厲害的。所以媽咪真幸運,一次生了三個健康的寶寶,還都很能喝奶,真是太棒了。媽咪說還需要我示範幫寶寶洗澡,其實時間有點晚了,只能趕緊再一一示範啦。

 

本來打算先幫姐姐洗澡,因為她比較躁動,結果等水放好了,她居然睡著了,反而是老三在躁動,只好直接先幫老三洗澡。寶寶沒有被用力刷牙,當然哇哇大哭,害外婆捨不得過來詢問寶寶怎麼哭那麼慘?呵呵。老三洗澡按摩之後就舒服了,一下子就睡著了,外婆馬上把他帶去房間睡覺,讓我感到有點無力,因為上課一直強調,孩子不要離開大人的視線,怎麼還是依然故我呢?爸比說長輩的觀念就是不一樣,很難更改,傷腦筋。接著幫大寶姐姐洗澡,最後是二寶,準備結束這次的育兒教學才想到,我怎麼忘了要跟寶寶合照呀,傷腦筋,一個還在房間了。結果媽咪還去房間把三寶抱出來給我,我一手抱著二寶,到府育兒教學-462林口忠孝三胞胎大寶姐姐趴在滾筒上睡翻了,就這樣一起合照啦,三胞胎真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