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61 #新店安光 女寶寶(4M02D)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保姆問題

1.白天小睡很短(約30分鐘),不易接覺,哄睡易哭鬧,且不包包巾容易被自己嚇醒

2.如何協助寶寶翻身

3.洗頭跟換衣服哭爆

4.夜醒次數增加,清晨一直翻身睡不回去

5.揹巾跟揹帶的使用方式,寶寶在揹巾及揹帶裡不舒服哭鬧

6.給爸爸瓶餵到後面會生氣,睡前以往都是爸爸哄睡,最近開始睡前不給爸爸抱

7.很黏人,看不到人會哭,無法安撫自己

8.完全不吃奶嘴」

 

寶寶的頭抬很高,角度不錯又持久,等我換好衣服去做仰臥起坐,才發現原來是張力太大的問題,難怪翻身會哭,讓爸比很苦惱,所以趁著寶寶想睡覺前先幫她按摩運動,寶寶哭慘了,這才能示範哭聲辨別與因應對策,雖然寶寶會翻身了,不過動態遊戲還是要示範,加強寶寶的肌力訓練。等到寶寶累了,才示範哄睡技巧,寶寶有入睡困難的問題,所以哄睡的前置作業很重要,再來就是睡眠品質的訓練啦。喝奶時間前,寶寶雖然醒來卻也不急著喝奶,繼續拖延超過時間才示範腹部按摩、餵奶,爸比說寶寶平常最多只喝150,不過我是專門來挑戰的,當然要挑戰180囉!示範輕鬆的餵奶姿勢和排嗝技巧,寶寶很給面子,很快喝完爸比準備的150,當然再加的30也是輕鬆喝完,就是嗝容易帶奶出來啦,這總是讓爸比媽咪緊張,還好寶寶沒有因為加奶而不舒服啦。

 

寶寶吃飽就是靜態遊戲時間,不過寶寶對我的手搖鈴沒有興趣,但是超愛爸比的,眼神一直追蹤爸比的身影啦。因為爸比的困擾是使用揹巾的方式,雖然有兩種,我不愛媽媽餵,當然使用一般型,直接讓爸比自己操作,我只是口頭解說,寶寶也不會因為在揹巾裡而生氣,或者說應該寶寶的敏感解決即可,另外就是媽咪有讓寶寶親餵,很多孩子只吃不餓而已,沒有吃飽又沒有睡飽的狀態下,心情不好就很正常啦。爸比說寶寶洗澡的時候都會哭,我笑說我幫很多孩子洗澡時也會哭呀,幹嘛怕孩子哭?!爸比還是希望我能幫寶寶洗澡。才示範刷牙而已,想當然爾,寶寶就哭了,但是我根本不會停下手邊的動作,包括洗頭,我要強調的是堅持度,不是因為寶寶的哭聲而妥協,最重要的是寶寶需要學習妥協啦。寶寶的腳背靠近腳踝的皮膚有點粗糙,我說寶寶的皮膚不太好,爸比也確定說是,所以我拿油幫寶寶做滋潤按摩時,居然發現那些粗糙處,居然是陳年的汗垢,都變黑了,因為我上油按摩就全乾淨了,原來都是誤會一場,哈哈哈。

 

寶寶洗完澡又按摩過了,很舒服就想睡覺,直接放大腿哄睡,順便把育兒重點與作息和副食品的部分整理一次就準備下課,結果寶寶睡過一個回合,再把她移到地墊就醒來,很難再度哄睡,因為寶寶還在生氣,只好上球繼續哄睡,問媽咪是否要練習看看,直接讓媽咪接手練習哄睡,我要趕下一場服務啦。

 

隔天爸比留到府育兒教學-461新店安光女寶寶(4M02D)言說「用您的方法成功入睡哈哈哈」,真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