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個緣份還真妙耶.媽咪在某一天的早上快崩潰了.

自從出了月子中心之後.一次顧大小寶.經驗不足.導致到沒有奶給寶寶吸之外.

再加上睡眠不足.寶寶又互相吵到媽咪受不了就打電話來求救.

聽到電話那頭是媽咪傷心的聲音只能儘量安撫囉.只是我急著去上班.

能幫得也不多啦.媽咪說注意我很久了.曾經問過我.但我嫌太遠而挽拒了.

只是當時真的情緒上來受不了.我呢就是她的一塊浮木讓她免於溺水啦.

就此結了這一個緣份啦.當然還有其他因緣際會才能成行的.

101-05-22出生3200g 目前10.8公斤(14個月又10天)

揹著書包讓我拍照.還沒辦法比2根手指.

本來以為那是她的上學書包.

原來是妹妹先去托嬰中心的.結果上了4天的學.

被傳染回來住院了3天.把媽咪嚇到了.

書包就變成姐姐的玩具囉

姐姐揹完書包.又拿了一個袋子出來.

好像忙著要出門似的.非常好動

這下子袋子又換成塑膠袋了.整屋子到處跑

姐姐有點自戀喔.愛照鏡子

還會對著鏡子做表情.

這是她最愛的小豬嘴.

自己欣賞著.很自得其樂

姐姐很愛開抽屜.媽咪都不禁止的.

媽咪說自己是個懶媽媽.呵呵~

我說正好造就孩子的獨立探索慾.

因為姐姐真的不會那麼怕生.很快的就可以跟我玩了.

跌倒也不會在地上耍賴.爬起來繼續玩.會講很多個詞了.

她最會講的是"妹妹".她最愛妹妹了.

現在是拿爸比的咖啡包當積木玩耍

姐姐好像在挖寶似的.咖啡包在盒子裡的深處.

因為不好拿.是項挑戰.

被她拿到了就笑得特別開心.

我說姐姐的笑容好可愛.很陽光又很燦爛

愛笑的孩子就是特別惹人喜愛啦

妹妹感冒未癒.拍過痰就比較好睡.喝奶的時間未到

先給她奶嘴安撫一下.

姐姐也很愛吃奶嘴.媽咪說自從妹妹出生以後.

姐姐原本就很少吃奶嘴了.竟退化了.奶嘴開始吃很兇.

當她急著找不到奶嘴時.那副狂樣.好像是吸毒癮發作了.

看到妹妹有奶嘴吃.她就是一定要吃她的啦.

來跟妹妹一起合拍一張.妹妹的消化系統有點不適.

每逢喝奶或便便時都會大哭.就是這個因素.差點把媽咪搞瘋了.

媽咪嚇得很怕新生兒.才不得已先把妹妹送去上學的.

其實妹妹肚子不痛時是非常可愛又漂亮的.

媽咪笑說要把妹妹送給我呢.真好~

媽咪要幫我們一起合拍.姐姐就是叫不過來啦.

好不容易.姐姐過來了.竟拿著觸覺球玩.還是一樣不看鏡頭

我拿觸覺球去幫姐姐按摩.可能會癢.

哈哈笑著一直閃躲.

姐姐的笑容很誇張.很愛張著大口笑.

這可不是哭喔.呵呵~

姐姐睡過一覺了.起床拿著她的音樂兒歌本玩.

我以為媽咪都沒有書和玩具呢.

還有幾本不錯的書.

姐姐看到有書就開心的翻看著.

拿著電話.嘟著嘴講電話.

我在幫她配音.假裝打電話給爸比

姐姐的笑容很可愛吧.

越看越可愛.

姐姐偷拿衛生紙玩.把衛生紙撕得碎爛.開心的哈哈笑.

媽咪會允許姐姐只能拿一張玩.這對孩子來說是細動作發展的遊戲之一.

媽咪還挺有概念的嘛~很不錯.

我躲在椅子下跟姐姐玩躲貓貓.

被我嚇一跳就會開心的大笑.

怕被我抓走.躲在媽咪的懷裡撒嬌

她也想當小baby.故意趴在尿布上.呵呵笑著.

玩一下箱子.把它當椅子坐.

因為箱子是中空的.她怕跌倒.還知道要抓著桌邊.

這樣玩可以練習一下身體平衡控制

姐姐也很喜歡坐在沙發的扶手上.

我是覺得挺危險的.但她的身體平衡控制做發展得很好.

常在玩這樣的遊戲.經驗累積自己就多啦.

還可以抱著奶粉罐坐.完全不用扶喔.超厲害的.

洗澡時間到囉.本來以為姐姐不讓我洗.但為了玩水.

她玩得可開心了.我是不敢幫她洗頭啦

媽咪說等爸比回來還有一個睡前洗澡儀式.

現在算是玩水時間啦.拿著小桶子裝水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

這一幕.很像小貴妃在享受沐浴

滿足的表情足以言表

ya!洗好了.來個歡呼吧.

洗完澡了.這件衣服穿起來又是另一個樣子.很可愛.

我在的時間我儘量跟她玩到忘了吃奶嘴.

偷含一下食指.我也假裝沒看到.

至於妹妹的部份.趁姐姐在吃餅乾時.才幫妹妹洗澡.

有機會就趕緊幫妹妹按摩肚子.希望促進她的腸胃蠕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