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 9 / 6 (新生27天) 
2013-08-11出生 2940公克 女寶寶 
媽咪原本只是在問新生兒剃胎毛的事宜. 
後來多聊了2句才聊到到府育兒教學的理念. 
媽咪才要我去跟她交流一番.只是一樣都是桃園. 
甚至更遠.讓我有點猶豫.但媽咪很大方的加碼. 
不去的話.似乎太對不起媽咪啦.哈哈~ 
雖然這一趟路.真的蠻遠的.但是對於肯定我的家長. 
我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呀. 
小表姨幫寶寶餵完奶.才正要拍嗝而已. 
但是看到寶寶的頭晃呀晃的.真令我擔心.趕緊接手. 
媽咪笑說小表姨還沒當媽呢.也不太會抱小baby啦. 
所以我當場示範了如何護著寶寶的頭頸部份和拍嗝. 
我把寶寶放在腿上拍嗝.只溢了一點奶水. 
我才跟媽咪解釋著.放趴在我的肩上就怕吐到我身上. 
結果寶寶很不安份.因為沒吃飽又想睡覺啦. 
所以我把她放在肩上試著看她的狀況. 
寶寶就直接吐豆花在我的肩上.傷腦筋~ 
害媽咪頻頻道歉.其實那是常有的事啦.不足掛齒. 
倒是寶寶明明喝過奶了.怎麼還在哭呀? 
原來寶寶不但喝不夠.小表姨還把配方奶的濃度調低.我的天啊. 
只因為外婆說看寶寶都沒便便.就擅自作主.真是的 
還是鼓勵媽咪親餵母奶好了.雖然辛苦了一點. 
所以再次讓寶寶喝母奶就好一些了.雖然寶寶吸了好久. 
我跟媽咪可是費盡心思要把寶寶吵醒. 
她這樣喝喝睡睡的.媽咪怎麼休息啊?還在坐月子耶. 
勉強喝足了.就是該睡覺時間囉.寶寶卻不肯睡. 
動不動就睜大著眼睛瞧呀瞧的.寶寶的眼睛真的很大又有雙眼皮. 
很漂亮.但張著眼怎麼睡覺呀?真是的.只好給她奶嘴安撫一下囉. 
抱著她就可以睡.放在床上就要哭.也只能放在床上安撫囉. 
外婆過來看到寶寶在哭.馬上順手去抱.被我阻止.哈哈~ 
還好外婆不介意.我是來幫忙的.當然要示範教媽咪育兒正確知識囉. 
寶寶被我放趴在床上.當然會哭囉.但是她很愛被按摩. 
特是背部的撫觸更令她安心.所以就這樣摸呀摸的. 
寶寶就睡得很沉.偶爾動一下或是做惡夢.我一樣幫她撫觸著. 
她又可以睡得很安穩.當然還要催促著媽咪趕緊補眠. 
不然哪來的乳水可以分泌呀.我就坐在旁邊看著寶寶睡. 
等寶寶醒來時又是喝奶時間啦.寶寶餓的時候.可是一點也不會客氣的. 
大聲哇哇叫.給她奶嘴就吸得很用力.媽咪說那是真的餓肚子的表現啦. 
這次我建議媽咪練習躺餵看看.寶寶被夾在枕頭和媽咪的胳肢窩裡. 
邊吸邊睡著.是的.又在睡覺啦.所以我跟媽咪就很忙的在叫醒寶寶. 
一下摸手.一下揪耳朵.一下又按摩腳的.寶寶睡得太熟了. 
整個身體多放鬆喔.隨便我把她的手撥上撥下的.超可愛的. 
不給她吸奶就張著大眼哇哇叫.只是要洗澡耶.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先等媽咪吃午餐.我跟寶寶玩囉.今天我又帶小禮物送寶寶喔. 
自製的串珠鈴跟寶寶玩.早上還肯賞臉.把串珠抓得緊緊的. 
下午就不肯抓了.老是鬆了手.我大概講解一下按摩的流程及好處. 
我才去放熱水.只是寶寶還是在叫.媽咪讓寶寶再吸一奶看看 
為了追奶還是得多得親餵看看啦.不然放棄就真的有點可惜啦. 
媽咪說寶寶洗澡都會哭.所以我幫她洗耳朵時就哇哇叫啦. 
不過洗澡的過程都很安靜喔.非常給面子.之前外婆是用大臉盆洗. 
我說有小澡盆當然用小澡盆囉.水放多一點.寶寶才能玩水呀. 
媽咪說寶寶的肚臍有點黑黑點.我幫她做乾燥護理時.確實有點黑污. 
寶寶身上的胎記實在好多.屁股上就大大的藍色佔滿屁股. 
腳和後背也是很多一塊塊的藍色胎記.當然希望長大會消退囉. 
只是媽咪把自己的後背給我看.媽咪的胎記竟然還很清楚.傷腦筋~ 
以為寶寶喝足.洗過澡了就該乖乖睡.但是寶寶就是愛吵. 
她要人抱著她才肯入睡啦.問題是就是不能抱習慣呀. 
所以先給奶嘴試著看看.寶寶果然要睡. 
再一次幫寶寶放側睡看看.幫她撫觸著就睡得很沉啦. 
連最後把奶嘴撤了也睡得很好.剛開始我也不敢撤掉奶嘴 
就怕剛哄睡的寶寶再次醒來.就功虧一簣啦. 
媽咪說寶寶都睡不好.只要半夜睡得比較熟一點. 
不然幾乎是不睡的.一點也不像新生兒啦. 
寶寶是有點早熟.那雙眼睛很精明的.但是不睡怎麼長大呢? 
不知道晚上剩媽咪在照顧時.會不會睡不著啊? 
寶寶的胎毛是請美髮師幫忙剃的.但是沒剃過新生兒. 
把寶寶的頭剃的坑坑疤疤的.我說媽咪沒先講. 
不然我就拿電剪來幫忙修齊一點.但是媽咪說沒關係. 
這就是看得懂與看不懂的差異啦.哈哈~ 
媽咪說因為當初還要看時辰才剃的.那找到能配合的就算很不錯囉. 
我說寶寶的皮膚很不錯耶.至少沒長那些毒性紅斑或是栗丘疹. 
連脂漏性皮膚炎也沒有.真是太厲害了.難怪媽咪一直誇寶寶多漂亮. 
今日一見.果然名符其實啦.以後當然也是個漂亮寶貝囉

 

 

寶寶真的很漂亮吧.眼睛不但大.還有雙眼皮加持

 

 

這張真的很可惜.開口大笑卻拍模糊了.

 

 

 

 

這幾張都是有笑臉的.很開心有抓到那小小的笑容

 

媽咪說寶寶都睡不好.

很奇怪的是我去就睡那麼熟.

重點就趴睡比較安穩啦

 

寶寶的睡姿很可愛吧女

樣子很像還在媽咪的肚子裡一樣

 

睡飽了.精神可好了ㄅ.

還可以當大力士的舉重耶.哈哈~

 

玩累了.有可以再睡一覺.畢竟還沒滿月嘛.

睡的時間不定時又睡很多

 

睡夢中也會偷笑.夢裡很甜唷

 

這次睡醒就在數指頭了.若有所思

 

媽咪幫我們合拍.好開心唷

 

睡飽就要做運動囉.

練習趴著抬頭.加油!!

 

寶寶的肌肉張力不大好.

看她懶洋洋的樣子.

根本不想抬頭.垂著頭.投降~~~

 

再試一次看看.

頭根本抬不起來...

 

哈哈~直接放棄比較快啦...

很懶喔~

 

來拍一張大頭照.小美人喔

只是媽咪是請美容院的阿姨來幫寶寶剃胎毛.

剃得坑坑疤疤的.沒跟我講.

不然我就帶工具來幫忙修飾了.

 

我讓寶寶趴在腿上再試抬頭運動..

瞧.寶寶就不想抬頭.太費力了.

 

累了想睡.寶寶想找媽咪的奶頭.嘿嘿..吃奶時間還沒到.

只能給奶嘴安撫一下而已..

這下子才安心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