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 11 / 10 (1個月又12天) 

2013-09-30 出生 女寶寶 
媽咪當初在月子中心時沒有剃胎毛. 
等坐完月子回家才想要剃.只要時間可以配得上就ok囉. 
正好是被另一組雙胞胎取消預約.我也想休息一下啦. 
媽咪說想做一下儀式.反正有準備就幫忙囉. 
多著唸吉祥話的步驟而已嘛. 
一大早.我還很悠閒著.竟看到媽咪說要準時到. 
因為怕寶寶肚子餓.可把我搞得很緊張了. 
媽咪把時間抓得太緊了啦.要剃頭還要做儀式. 
重點還要洗澡才行.寶寶怎麼可能耐得住啦.真是的. 
立刻著裝殺出門去.到目的地了. 
竟忘了要媽咪的電話.這下可糗了. 
出了沒就沒有網路了.怎麼連絡呀? 
只好厚著臉皮叫一下媽咪的名字.還好是奶奶出來開門的. 
爸比動作很快的把寶寶抱出來. 
問題是東西都還沒包上紅紙耶. 
所以換奶奶把寶寶接手過來抱. 
我則是準備工具囉.寶寶的眼睛很大喔. 
特別是她的頭髮好多喔.上一個寶寶的頭髮已經夠多了. 
沒想到這個寶寶更濃密. 
寶寶已經比較大了.很成熟又沒有睡覺就麻煩了. 
先做一下儀式祈福再動刀. 
光剃這眉毛就很恐怖了.寶寶是張著大眼耶. 
還好我膽大心細啦.哈哈~剃好眉毛就先剃龐克頭. 
一定要玩一下寶寶.增添一些樂趣嘛. 
媽咪負責錄影.爸比人好好唷.還拿我的相機幫忙拍. 
但爸比的手機也想要.所以換奶奶拿爸比的手機錄影. 
寶寶剃好龐克的樣子好可愛喔. 
不知道是會癢還是怎麼的. 
寶寶動手來抓頭髮.就這麼剛好被她抓了一把. 
把頭髮都搞到臉上去了.真是的. 
等長頭髮全剃光了以後再來一張半成品照片. 
修飾就要很專心了.奶奶幫忙看看哪裡不夠乾淨再補幾刀. 
頭髮掉得到處都是.我拿黏紙幫忙清理. 
當我把黏紙放在寶寶臉上黏頭髮時. 
寶寶就好生氣的大哭喔.臉部觸覺太敏感啦. 
媽咪已經先去放熱水了.因為媽咪是讓寶寶洗效素. 
我變成沒有泡泡可以清洗.還真怪耶. 
也只能硬著頭皮洗囉.但頭髮都在水裡載浮載沉的. 
我多加一些水想把毛髮沖走. 
還好澡盆小.再滿的水對我來說都很少啦. 
勉強把寶寶洗乾淨之後才發現我的手臂上都是頭髮 
只好請爸比幫忙把寶寶包起來送到床上去囉. 
穿衣前擦個乳液順便幫寶寶按摩一下下. 
穿好衣服就完成啦.媽咪說寶寶平常是送到保母家的. 
順便再跟媽咪分享一些些訊息就離開了. 
很開心.因為我又往前更跨了一步了.

 

 這是媽咪準備的東西.ㄟ.少了韭菜.石頭有點小.但誠意夠就好啦.

 

 先滾雞蛋和鴨蛋

 

 握著錢錢.財源滾滾

 抱著蔥.以後要聰明考試都考第一

 抱著芹菜.要勤勞努力向上

 半生水擦拭

 先剃眉毛

 

 寶寶比較大了還沒睡覺.張著眼也不會怕.厲害吧.

 

 寶寶還挺興奮的呢

 先來一張龐克頭.寶寶的頭髮真的又多又長的.看起來特別卡哇伊.

 

 

 看寶寶隨便讓我擺佈的樣子就知道我讓她很有安全感.

 

 

 

 看這一張.寶寶還會笑耶.不得不稱讚自己的技巧真不錯.哈哈~

 

 

 

 

 

 這一張.寶寶好像在說"加油!再忍耐一下就好".

 寶寶的表情真的很嚴肅喔.真的很忍耐耶.

 

完工囉.只是爸比怎麼沒把我一起入鏡呢?真討厭~

比較一下理髮前.很漂亮的小美人唷.眼睛很大和又濃又密的黑髮更能襯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