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個月又10天)
2013-06-24出生 2944公克 女寶寶
寶寶還在媽咪的肚子裡時就在洽談日後托育的事宜.只是寶寶等不及要出來.
時間配不上.媽咪只好先找其他保母.偏偏教養方式可能不如媽咪預期.
媽咪特別拜託我撥空去跟媽咪交流一下照顧寶寶的方式.能有助益的事.
當然是我義不容辭的.才依約定赴約.媽咪說10鐘前.寶寶才剛睡覺.
不然一大早醒來吵很久了.我幫忙把寶寶從主臥室移到寶寶房去.寶寶在小床上.
睡沒多久就醒來了.我還在跟媽咪講話呢.寶寶就很不安份.本來只是撒嬌的叫著.
我幫她按摩講話.阿嬤過來看寶寶.她還會跟阿嬤講話喔.真的妳一言我一語的喔.
樣子超爆笑.超可愛.媽咪說寶寶是阿嬤的金孫耶.超疼的.寶寶還會認媽咪喔.
聞到媽咪的味道就想找媽咪啦.不然我已經把她哄停了.沒辦法囉.
連最後一招都用上了.抱起來邊走邊打屁股.停歇一會兒.但想到又繼續哭啦.
怎知道她越哭越誇張.兇得很.她哭起來的樣子很嚇人.有點沒辦法換氣的哭法耶.
媽咪說算一下時間應該是肚子餓了.才2個多小時而已耶.之前還吐豆花奶耶.
果然.等媽咪把奶送過來時.寶寶一副餓壞的樣子.卯起來拼命吸.傷腦筋~
媽咪說寶寶是餓不得的.肚子餓了就是跟天要塌下來這等一樣的大事啦.
寶寶花了20分鐘就把奶喝光了.喝到一半時.還被奶嗆到.打了一個好大的嗝.
再繼續把奶喝光光.寶寶食量不但大還胃口好.不管母奶是何時擠的.
甚至是別人的母奶.她完全不挑.人奶是她的第一選擇.配方奶才退居後選啦.
很挑嘴呢.趁寶寶睡著了.幫寶寶剪指甲.早上看到寶寶戴手套.我不喜歡手套.
特別把手套拔下來時.嚇了我一大跳.寶寶沒剪指甲.媽咪說保母講的.
剪指甲要挑日期.我真的快暈倒了.媽咪拆了把新指甲刀.我當場就剪了起來.
只是才剪幾根.寶寶就醒來哇哇叫.原來是肚子裡有氣.不吐不快.
不但打了一個大嗝.連屁股也放了一個好大的水屁.好臭喔.當然是便便囉.
媽咪說再給寶寶5分鐘的時間.因為媽咪曾被寶寶噴過屎.哈哈~洗完屁股.
舒服了.有小睡一下又有吃飽.可以自己在床上自己玩喔.只是玩的時間很短.
媽咪拿爸比小時候的照片來跟寶寶做比對.2個還長得真像耶.難怪爸比很疼.
大約只有20分鐘後.她又想睡了.所以想睡也要吵.媽咪說保母都抱著寶寶睡.
哎~壞習慣啦.我是臨時來托育的.也只好乖乖的配合囉.抱著寶寶搖啊搖的.
寶寶明明就想睡了.還很堅持喔.張著大眼就是不肯把眼睛閉上.看東看西的.
最後等她安靜下來時.我就直接把她放在床上哄睡了.其實寶寶不必抱就可以睡.
就不必抱著搖.不然會讓其他照顧者無法招架啦.寶寶睡了半著多小時就醒來了.
我怕寶寶白天睡太多.她在掙扎時就故意不去哄她.讓她自然醒來.怎知這一醒來.
可不得了.拼命大哭.跟之前一樣.又是哭到整個臉都漲紅著.
一樣哭到差點無法換氣.媽咪幫寶寶泡了配方奶.也是大口大口的吸吮著.
肚子餓了啦.脾氣才大得嚇人.當然整瓶奶也是喝光光囉.這下喝得飽足了.
不過沒打嗝耶.拍了老半天也沒用.爸比把她抱在身上.她又在磨蹭著爸比的前胸.
沒打嗝卻打連續嗝.寶寶在長大呢.媽咪說寶寶最愛爸比了.很愛被爸比抱在胸前.
我說爸比走來走去的.當然乖呀.寶寶想睡又在吵鬧了.媽咪先抱著讓我吃午餐.
寶寶很不耐的哇哇叫著.我接手開始哄她.一樣很堅持不肯閉上眼睛.
只要她想睡覺就好辦啦.放在床上拍拍就會睡了.這下就很好睡了.

因為邊睡邊笑.多滿足啊.媽咪說保母有讓她睡午覺.這次我就讓寶寶睡久一點.寶寶睡夢中.
很容易出手出腳的伸懶腰.手舞足蹈的.只要拍拍她.她又可以繼續睡啦.
睡到該洗澡的時間.還差一點叫不醒呢.媽咪說寶寶很愛賴床.
當然抱起洗澡就醒來了.媽咪說寶寶不愛洗頭.但是我幫她洗頭時也不會叫.
乖乖的在水裡泡著.還差一點睡著呢.在熱水裡舒服嘛.只是睡飽洗完澡了
又肚子餓了.現在不是睡就是吃啦.媽咪這次準備的是母奶.這就分了2次才喝完.
因為喝著喝著要又睡著了嘛.翻了好幾次身才終於醒來.當然媽咪在一旁也忙著
揪寶寶的耳朵.媽咪說寶寶的耳朵很多穴道.多按摩也是不錯的.
寶寶被吵到不喝不行.才終於喝光.寶寶喝完也不急著睡.她又便了一點點.
我才剛幫她換上尿布.她又便了一次.媽咪提醒我說可能還又後續.
所以我不急著幫她換尿布.反而拿著紙巾幫她擦肛門刺激一下.果然.
水屎源源不絕喔.大約收縮了3次.確定乾淨了才幫她穿上新的尿布.
看寶寶好像不想睡的樣子.心情不錯.把她放趴著.讓寶寶運動一下.
媽咪才說要學這招.讓寶寶練抬頭.正好爸比回來.順便讓寶寶學著逗寶寶.
輪到爸比顧寶寶啦.今天的任務才算完成.希望今天的服務對媽咪受用啦.




寶寶肚子餓了.愛哭.

吃到手就暫時滿足一下

還是真的喝到奶才開心滿足啦



看吧.連睡覺也會笑.超可愛的

媽咪說寶寶在睡覺時就是個小天使.醒來大哭時.簡直就是小惡魔嘛

寶寶愛講話的樣子

看看這個眼神..會勾人耶.

以後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敗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呀..

寶寶被揪耳朵就呵呵笑.會癢呢

寶寶之前沒有練習趴.她的頭根本抬不起來..

乾脆趴著別動好了


寶寶一動就快把口鼻堵住了

媽咪乾脆把寶寶的下巴抬著.免得要掙扎..

看看這個角度來看寶寶的樣子

又是另一個可愛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