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已經講好周六大部份都要加班的.只是這周正好放假.媽咪就來電預約臨托.

只要是幫忙的事.一般我都不會拒絕.只是沒想到寶寶會怕生的問題.

等媽咪把寶寶交給我時.寶寶就開始嚎啕大哭了.害我好煩惱怎麼把她帶回家

我好害怕吵到左鄰右舍喔.這就是非獨棟別墅的缺點.嗯.很大的缺點.呵~~

我先跟寶寶講講道理.等她不再那麼堅持後才帶她上樓進我家

只是搭電梯時是密閉空間又引起她的不安.還好我家樓層低.電梯門一下子就開了..

寶寶非常怕生.雖然不哭了卻不太敢亂動.特別是有其他人在時.

等到只有我在時.寶寶又很活潑.不但整間屋子走還會開心的跳跳腳.扭屁股喔..

雖然短短4小時的臨托.但也讓我聚精會神的繃緊神經

一邊觀察著寶寶的發展.一邊刺激她的學習耶.還好那是我的樂趣之一.哈哈..

拍了一些照片來說故事囉~~

這是寶寶剛進屋時怕生的樣子只敢坐在椅子上不敢亂動.也沒啥表情.

媽咪說寶寶的臉上有濕疹.紅紅的.傷腦筋~~

我開始跟寶寶一起看書.跟她玩切菜的遊戲.她才開始會笑.還笑得很開心喔.真好~

寶寶穿著外套很難動.我就把外套脫了.也拿出我家的小書來.她拿著小書跟我互動


看吧..會笑了耶.就笑得好開心.好棒喔.我最愛寶寶的笑容了.

寶寶已經敢下沙發椅了.走來走去的.看看書..嘟著嘴是因為她嘴裡有蘿蔔糕啦..

寶寶很喜歡自己拿叉子.本來我只是幫她送到嘴裡.她會把叉子再拿出嘴裡還給我.

當我在誇她時.她就笑得好開心喔..

我把蘿蔔糕刺在叉子上.鼓勵她自己來拿.她也拿得很棒喔.

很穩的把食物送入口喔.還安全的把叉子拿出來給我看

嘴裡滿滿蘿蔔糕.一副很滿足喔..


寶寶開始往寶寶房移動.原本因為大叔在裡頭還不敢靠近耶.她發現大叔不可怕了

開始玩起爬上寶寶房的遊戲來.先坐坐.高度位置還真剛好.要爬上去之前還回頭看我一下

有點像偷做壞事的樣子.笑著看我會不會怎麼樣..很可愛吧.

這是跟我玩躲貓貓.中間隔著一張電腦椅背.這是寶寶都愛玩的

笑得很甜吧..只是滿嘴食物.嘟著嘴.哈哈~~

每個寶寶都愛看魚.我教她.她也會跟著講"魚.蝦.螺".那嘟著嘴的樣子就是在講"魚"啦~

看.有魚看就笑得很開心吧..其實她還有偷做壞事..呵~

想去拿魚飼料被我發現之外.她還試著把雙手放開騰空.很刺激.所以笑開懷..

這是在床上把自己的襪子脫掉.還把襪子丟遠遠的唷.

只拍這張剛脫掉的時候.她正在跟我展示她的傑作~~

寶寶頑皮的去偷玩電燈開關.笑得好開心..呵.寶寶就是愛"故意"做壞事..

櫃子上的東西她都要摸一摸.現在拿著薄荷罐在玩.想把它轉開..

喔..正準備關燈喔~~

她關了燈又打開.就回頭看著我哈哈大笑..很頑皮吧!!

我們又到寶寶房玩手機.我是給她看雙胞胎在玩的影片.她也跟著哈哈笑..

看到同類吧!!呵呵~~

寶寶很愛講電話喔.姿勢百分百喔..還笑得好開心耶


嘿..一定要來一張合拍啦.寶寶很配合喔.跟我頭貼著頭拍喔

最重要的是還有看鏡頭耶.很給面子.沒有白疼她唷..ya!!笑一個吧!!哈哈~~

最後再來一張笑臉吧...今天應該算有很多笑容入鏡唷..好棒喔!!

 

媽咪說回去一定要跟阿嬤講.要阿嬤常去遊覽才能來阿姨家玩.

光想到阿嬤在家帶她.都以為只要把寶寶養得胖胖的就是帶得很好

都沒想過多一點刺激學習的問題就很傷腦筋了.

錯過0-3歲的黃金學習.真的好可惜喔..

讓我想到還家裡的新弟弟.哎~~沒辦法.我也是時間能力有限啦.盡力囉!!

 

我一直在想啊.難怪到府保母很少人願意做.在自己家裡帶小孩多輕鬆啊.還可以打掃自己家.

沒人監工.認不認真?誰看到?有多少父母在意孩子的發展??

一大堆在比價的家長.只在乎月費多少?給不給三節及年終的問題.?

保母付出多少?似乎感受不到..甚至有的家長會把到府保母使喚成傭人

做東做西的.見不得保母閒下來休息.好像花的錢浪費了...

嚇得很多保母只願接在宅的寶寶..哎~~很無奈.

好友都說我很好命.遇到好家長.至少是懂得欣賞我的家長啦..

我想.大家都是互相嘛..也各取所需.

積極負責.樂在其中.以禮相待.同等回饋.大家樂無比啦..

 

今天.開心啦~~錢是小事.因為我賺到的比這金錢還多很多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