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願意走到府保母這一行時.單純只是為了不想跟複雜的大人在一起.

與孩子相處.真的比較快樂.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都是一種成就.

第一次顧陽明山的雙胞胎.遇到放假日時.內心著實的難過.因為想念寶寶.

但是.照片拍得不夠.才剛接而已嘛.慢慢的我把我的注意力集中在寶寶日記上.

把寶寶的生活點滴.盡力的記錄著.至少這樣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

寶寶的照片越拍越多可愛的照片.試著把照片上傳網路.寫成故事.

當我跟家長分享時.家長是喜悅的.因為連外公外婆家的人都可以看.

畢竟不能天天見面.卻可以從我的日記中.跟著孩子一起成長.

看著關心寶寶的人會期待看看我的記錄.我也越寫越多.照片當然不可少.

就這樣日積月累的累積下.數量是很可觀的.雖然我都是利用下班的時間.

即使常常為了寫日記寫到半夜1-2.但是我甘之如飴.那代表著我的一份成就.

以前.我沒有記錄的.包括我的孩子.都已經過去.早就來不及了.

現在.只要是我接觸的孩子.我就是會拍照.寫日記.哪怕只有短短幾行.

我用心的幫寶寶留下些許回憶.當然對家長來說是工作報告.

對我自己來說就是一種成就.其實大部份的家長是沒有甚麼時間與機會

幫寶寶做這些記錄.當我的用心獲得肯定時.一切的時間犧牲.都是值得的.

偶爾幾次幫新生兒洗澡時.沒能拍到照片.有時是因為時間不對.

有時是因為家長不允許.第一次遇到這種不允許時.

猶如我的熱情被澆上一盆冷水.心裡真的很難受.拍個照片讓我留念也不可以?

像這樣子.如果洗個一天而已.我無所謂.反正都已經過去了嘛.

但是要洗上好幾天的話.我看著寶寶卻不能拍照時就是一種折磨.

寶寶很可愛耶.我不能帶回家.至少讓我拍個照片嘛.說真的.我很不能釋懷.

但是我得尊重家長.平常.我幫新生兒洗澡時都會順便教新手爸媽一些育兒資訊.

若不讓我拍照的.只能洗完寶寶就回家了.不然多留一點情感會讓我更加傷心.

關於新生兒洗澡的事.當初有答應店長.我是幫忙的.所以只要能幫她的忙.

照片能不能拍就隨緣了.我說多拍照片我還得整理呢.不拍就省事多啦.我釋懷了.

最近一次的臨托.對我的打擊就大了.我都已經把相機拿出來了.家長竟說不能拍.

當時我忍了下來.因為是我的錯.怪我自己之前沒先徵詢過再接案的.

逗著寶寶笑時更令我難.因為我都沒辦法把那剎那的笑容留存下來.

僅管寶寶多麼可愛.留下的就是我的難過.但我還是認真的逗弄寶寶.

主要就是訓練.多給寶寶一些刺激.那是我的主要工作.我以為我的認真會有回報.

沒想到.犧牲我的晚餐時間又超時.只為了能幫家長的忙.

沒想到家長卻算工錢給我.第一次收到零錢的薪水.這徹底打垮我的熱情.

我的盡職與犧牲竟得不到感恩的回報.把我當工讀生算工錢的就不接案啦.

我要把我的好品質留給值得的寶寶.這次預約的臨托.明明就先講好會拍照.

所以再遠我都願意去嚐試.只為了欣賞與肯定我的家長.

怎知卻又臨時喊卡.不能拍照.我掙扎著很久.我早就不再接不能拍照的寶寶了.

但是家長很熱情.我退到不把照片放上網路.終究還是無法成交.家長哭了.

我的心更是揪在一起.各有各的堅持.本來家長還想要我幫忙介紹不拍照的保母.

我想可能只有我這麼堅持愛拍照吧.但這就是我的特色呀.

我堅持把我所知的訊息與家長交流之外.還盡力的給予寶寶刺激發展.

我的愛心絕對的真心.且用心的對待每一個寶寶.我需要肯定與鼓勵.

相對的.我的成就在於把我的努力結果呈現出來.這是我所要的.

我希望也是家長所期待的.那才能創造三贏.(寶寶與家長和我)

發表這篇文.讓有興趣給我機會服務的家長知道.拍照上網寫日記是我的成就.

很多成就是金錢買不到的.如果不認同我的家長.就別耗時間在洽談上了.

我很感恩給我機會.讓我收集到可愛寶寶的家長.因為她們的肯定.

讓我更有動力讓自己提昇.日後.我要接假日的臨托.為更多有福氣的寶寶服務.

 

 

104-05-21 後記

 

感恩許多家長的肯定.為我寫了推薦文.

 

讓我在保母的工作裡.得到肯定.讓我更有動力為寶寶及家長服務.

 

許多新手媽媽在照顧新生兒上遇到瓶頸.都快得了憂鬱症了.

 

可以因為我的即時出手相助而得到救援.那是我更開心的事.

 

我都說我是救火隊.即使工作已經滿檔.我還是很有熱情去相挺.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天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啦)

 

為的只是一份功德.如果能因為得到肯定.那都是我的成就.

 

我在保母的這個行業裡.我找到我的快樂與成就.

 

我也把我在這個行業裡的所學經驗裡跟家長們交流.

 

站在家長的立場多多設想.我因此交了更多的朋友.

 

我都說我賺的不是工錢.是一份"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