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67 #大安新生 男寶寶(3M30D)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1.如何拉長餵奶間隔?目前是三小時餵一次,最多三個半小時

2.作息如何安排?小睡次數?時間?最後一次小睡時間該如何安排?寶寶大概是9點左右入睡長睡眠,原本6-7點會讓他再睡一次小睡,但最近有時候會抗拒入睡。

3.小睡短,有時候25分鐘就醒但沒辦法順利幫他接覺,因為想讓他睡長一點有時候會抱睡,放床的話是哄睡哄到快睡著前放小床,最近可以抱一抱有睡意後再在床上拍睡,希望可以慢慢降低哄睡層級。

4.小睡有時抗拒入睡,明明累了卻不肯睡,如何抓睡眠訊號?小一點的時候很好抓,現在都不是很明顯,有時開始哄睡才打哈欠

5.有時夜醒多次,要如何調整?

6.如何溫和訓練自主入睡,因為寶寶個性比較固執,堅持度蠻高的,哭也是非常的淒厲,希望可以不用太激烈的方式教他自主入睡。

7.後半夜躁動,現在會一直要翻成側躺睡,這樣會影響他的睡眠品質嗎?早上起床心情很好但一直打哈欠是沒有睡飽嗎?

8.清醒時的遊戲跟鍛鍊活動」

 

以為媽咪很急,結果媽咪說寶寶夜裡睡比較好,是白天睡不好,仔細詢問,原來是依賴蝴蝶包巾啦,雖然我常提醒蝴蝶包巾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但是懂的人卻不多,就像孩子哭了,只會抱,沒有從孩子的根本問題去解決,問題只是暫時看不見卻不會消失。雖然媽咪早早預約卻因為白天最快的空檔是兩周後啦,寶寶都快四個月了也沒辦法的事。果然寶寶看到陌生的我就有點變臉了,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接超過四個月的孩子,就是怕生認人的問題,雖然花點時間還是可以讓孩子適應,問題是時間就是金錢,我又不是那種靠時間拉長在賺錢的,可以在短時間解決媽咪的問題,代表的是我的專業能力越強,呵呵。

 

寶寶躺在簡易嬰兒車裏,不知道是看到我在哭還是想睡覺,哭聲非常誇張的宏亮,我先示範轉移注意力的方式,我發現寶寶真的會認人了,未免也太聰明了吧!示範技巧後就把寶寶抱起來示範輕鬆的抱姿,再把握時間示範動態遊戲。寶寶快氣炸了,超級生氣也剛好可以配合運動,因為哭,也把鼻腔裡的鼻屎鼻水都清出來了,當然,他一直處在暴怒狀態啦,我也沒有手下留情,因為我必須把握讓寶寶肌肉放鬆的機會,同時要讓媽咪分辨寶寶的哭聲,只是媽咪面無表情,我怕媽咪捨不得,趕緊快速帶過,就放過寶寶,直接示範哄睡技巧。

 

寶寶果然累了,雖然不容易入睡,但是不再掙扎抗拒,靜靜地趴在我的腿上,最後還是妥協入睡,只是我示範移動位置去地墊睡覺時,又讓他氣呼呼的,超級沒有安全感,只好重新哄睡一次。寶寶喜歡看右側,頭型很明顯的壓到右側,必須趁著寶寶還小的時候做修正,才不會太痛苦。寶寶被媽咪養的頭好壯壯,我說外行人一定會稱讚寶寶被養的很好,不過我比較注重發展的部分啦,寶寶脖子的肌力訓練不足啦,有待加強訓練,再來就是安全感的部分也是訓練的重點。

 

第二次再哄睡就快多了,寶寶比較累,而且睡眠品質也不錯,睡到平常喝奶的三小時間隔到了,寶寶特別焦躁不安,不過還是被我哄睡,一定要把喝奶的間隔拉長,寶寶才能有好的睡眠品質。寶寶在間隔四個小時醒來,雖然看起來是睡飽了卻沒有急著喝奶,我的目標只是暫時慢慢拉長喝奶間隔時間,接著示範腹部按摩再給奶。媽咪說寶寶喝奶的速度很快,180只花10幾分鐘而已,所以我一邊解說輕鬆的餵奶姿勢,一邊如何建立寶寶的安全感,結果寶寶才喝60就不太喝了,爸比特別準備210的奶要加看看,這下子糗了,寶寶排了嗝也不肯喝奶,很典型的厭奶表現,傷腦筋。因為我一邊餵奶就把基礎理論與遊戲技巧解說完畢,媽咪又說自己可以接手把寶寶的奶餵完,我只好先結束這次的育兒教學服務,總不能在一旁看著媽咪餵奶吧!而且媽咪也沒有餵奶的困擾,重點是寶寶會很好奇地看著我,就是分了心的不喝奶啦,我當然不敢繼續打擾囉!開心的是在示範排嗝技巧時,特別請媽咪幫我跟寶寶拍合照,媽咪很會逗寶寶笑喔,到府育兒教學-467大安新生男寶寶(3M30D)所以就要寶寶的可愛笑容留影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