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64 #中和廣和 女寶寶(1M14D)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1.喝奶問題(不是經常喝到喝到睡著剩一堆,就是喝到一半掙扎不喝,看似要喝給了又哭,也已拍嗝,還是想睡覺在生氣實在看不懂😂)奶量是否足夠評估?

2.睡眠問題(有段時間熟睡、有段時間反覆難入睡、睡著時經常又感覺好像不是很舒服,不確定是不是類似胃食道逆流?)

3.溢吐奶和奶嘴頭問題

4.經常性頭會轉右邊睡

5.作息調整規律一些

雖然我是二胎了,在照顧上其實沒那麼焦慮緊張,不過有些狀況跟先生還是不太清楚,有機會還是想好好了解孩子,試著抓到孩子照顧的技巧和作息不然還要照顧大寶好累啊😅」

 

媽咪約的很臨時,雖然媽咪前幾天就在詢問了,卻遲遲沒有提供資料預約,因為媽咪實在是太累、太憂鬱了,讓媽咪沒辦法好眠才緊急預約,這種安排一天兩個育兒教學服務的,對我來說,實在很吃力,但是為了救急,總是盡力而為啦。前一個服務在宜蘭,本來想在宜蘭溜達一下才回家,畢竟路程遙遠,為了救急,宜蘭結束就急匆匆的往北趕回來,連晚餐也是隨便吃吃而已,因為根本沒有吃午餐,不吃就沒辦法撐到深夜啦。

 

爸比抱著寶寶從房間出來,我準備好就先教爸比輕鬆的抱姿,雖然有開冷氣,不過寶寶也是被包著紗布,我覺得熱暈啦,趕緊解放寶寶。寶寶的喝奶時間到了,但是我不急著給寶寶喝奶,因為寶寶看起來是沒有喝奶的需求,暫時示範動態遊戲與哭聲辨別及處理方式之後,才請爸比溫奶。媽咪說第一胎沒母奶,難得這一胎有母奶就很開心哺餵,只是要擠奶又要餵奶,遇到寶寶不喝奶,自己不但沒空吃飯,更別說睡覺了,搞到身心俱疲啦!爸比心疼說可以停掉母奶,但是他沒有想到如果停掉就真的沒有了,是沒辦法反悔的事,必須慎重,所以如何把握時間來兼顧擠奶、安撫哄睡是很重要的事。

 

爸比非常阿沙力,直接給120的母奶啦。我擔心寶寶有腸胃蠕動問題,喝奶前先示範腹部按摩再給奶,觀察寶寶喝奶的狀況非常的好,吸吮動作不錯,但是喝剩一點點時就開始不對勁了,脹氣問題開始不肯喝奶,即使排嗝之後也不喝,看來就是這個問題很麻煩,所以餵奶就是考驗大人的耐心了。不管我怎麼試,寶寶就是不肯喝奶,只能使用大招侍候了,果然,給一點時間,寶寶就願意喝奶了。媽咪說寶寶曾經喝150,但是現在時常喝不到120,所以喝完120就是看爸比是否加奶了,我一定是要挑戰的啦,就是需要時間,寶寶算很給我面子,把爸比再加的奶喝光光。此時就是很好的示範排嗝技巧加按摩啦,很怕寶寶喝太多就容易吐奶,其實姿勢對了很重要,寶寶的嗝出來並沒有帶太多奶出來,因為吃飽飽,相對的舒服很多,根本不太需要安撫就入睡了。

 

本來是讓寶寶趴睡,但是寶寶還太小,所以示範無尾熊的睡姿,寶寶一樣睡眠品質很好,雖然還是有接覺問題,但是很快就能被安撫入睡,連側睡還是很好睡。本來要結束教學服務了,爸比說媽咪希望全家一起睡,不然寶寶哭就很容易把大寶姐姐吵醒,這下子變成大家不用睡了,所以我們一起到房間看一下環境佈置,當場建議、一起討論,最後才聽到客廳寶寶的聲音,就看到寶寶已經掙脫了浴巾呈大字型睡姿,繼續呼呼大睡啦,我說寶寶超級天使的,怎麼會把有育兒經驗的媽咪搞得快崩潰呢?!媽咪說其實自己不緊張就是感到無力,特別是寶寶不喝奶的問題啦,關於這種屬於生理成熟度問題,我們只能盡量把握寶寶願意喝奶的時間衝奶量而已啦。

 

重新讓寶寶趴回地墊睡覺,就結束這次的教學服務,因為我太累了,怕回不了家。要離開時,換好裝後居然往後走,詢問大門在哪裡?把媽咪笑得半死,怎麼那麼誇張?!哈哈哈!其實我經常發生這種事,因為太專注於教學了,甚至忘記自己身在何處?當然迷路是常有的事情,還好現在都有到府育兒教學-464中和廣和女寶寶(1M14D)Google 大神,幫我找到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