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要去美國受訓3周.寶寶平日會去上學.假日就沒人顧.

所以媽咪找我去幫忙顧寶寶3個六日.

媽咪早有準備.買了寶寶最愛的積木.所以這些個日子裡.

我的工作就是幫寶寶組裝積木.哈哈.真的變成我在玩.

寶寶從破壞到幫忙.也算是一個很不錯的進步了.

本來以為近2個月不見了.不知道寶寶會不會對我陌生.

但有人說我跟寶寶的關係就好像好久不見的親人一樣.

果真.寶寶早就起床在等我了.看到我時好開心.只能說雀躍啦.

自從挫折之後.我的心靈就特別的脆弱.有了寶寶如此的反應.讓我很開心.

寶寶真的沒有白疼的.他們的熱情讓我更有活力.真好.

媽咪要我準備早餐.我規定寶寶先把麵包吃光才能動手玩積木.

寶寶都卯起來啃.

 

小寶寶一邊吃麵包還要一手摸著他的積木.他好想玩.

我說先吃完的人就先拆他們的積木

所以大寶寶用把麵包塞滿了嘴巴

很貪心.但是他是先吃光麵包的.

所以就先拆大寶寶的警察系列積木

 

我讓寶寶自己拆積木的包裝.

寶寶很棒喔.兩個會互相幫忙.

小寶寶知道自己的積木不能拆.

他也不排斥玩哥哥的.一起把塑膠袋拆掉.

 

大寶寶把人偶拼好了.很得意的看著.很開心呢.

因為那是他自己把頭.身及腳組裝完成的.當然得意囉.

 

這是我先幫大寶寶裝好的第一台跑車.

他好開心的放在前方讓我拍照.留下燦爛的笑容

 

小寶寶也自己拿基板積木組裝成玩具.

展示給我看.他說那是斧頭

 

小寶寶把斧頭敲給我看

 

大寶寶把組好的積木車弄壞了.裝不回去在跟我求救.

大寶寶很愛用哭的當做訴求手段.以前不是這樣的耶真奇怪?

 

因為寶寶不會看說明書.只能玩人偶.

不想玩人偶就把小燈號積木全串在一起.

好像一座燈塔.都是大寶寶慢堆疊起來的唷.

得意的跟我展示

 

該收拾去吃午餐了.大寶寶拿小掃把來掃.

但是很不專心.掃了好久都掃不好..

會只穿內褲就是他跑出去陽台玩.

尿急脫褲來不及就尿濕了褲.

只好穿著內褲.

 

小寶寶拿了一堆的玩具出去玩.

要準備吃午餐要他收拾時.他就在哭了.

以為哭是有用的.都還沒收.

他就說"我收一個.其他的妳收".

我說我一個都不收.那是他玩的.本來就該他收拾呀?

知道我不幫他收才用哭術試看看有沒有用

答案還是無效.因為我的堅持度比他高啦.

 

 

看吧.大寶寶就邊收邊玩啦.

 

最後還是他自己收拾好的.他才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以後才不會動不動就用哭的.

只是會邊收邊哭.哈哈~

 

寶寶餓囉.午餐都是大口的吃喔.吃很快.

 

連小寶寶也自己吃得很棒

 

寶寶很愛吃茶葉蛋喔.會自己剝蛋殼.

只是寶寶竟不吃蛋黃.

把蛋黃剝掉跟蛋殼一樣不吃.

很浪費耶.蛋黃的營養素很高耶.

 

吃完午餐就開始玩了.小寶寶玩跑步機.大寶寶玩搖搖狗.

他把搖搖狗的耳朵擺在腰間說那是他的安全帶.

想像力很豐富喔.

 

小寶寶把跑步機當床睡.很搗蛋.所以笑得特別開心啦.

 

大寶寶聽到我說弟弟亂睡覺.他也趴在地上裝睡.

寶寶就是喜歡"故意".

 

大寶寶也很愛撒嬌喔.在我後面勒著我的脖子.

不過他更愛的是要爬到我身上讓我揹啦.

 

小寶寶很愛鑽進籃框裡.當小猴子一樣掛著.

我提醒他小心籃框被他壓斷了.

 

小寶寶就愛把自己套進籃匡裡玩.

好像在穿草裙舞呢.

 

午餐吃完就是玩小寶寶的積木.

他好認真的拿著剪刀自己剪包裝袋.

原本他是用嘴巴咬.大寶寶很貼心的幫弟弟拿剪刀喔

 

大寶寶拿著他的柵欄積木很開心.

因為他想把小偷關在籠子裡啦.

他就是小偷.哈哈~

 

洗澡時.寶寶最愛玩煮東西.小寶寶把他煮的東西拿給我吃.很開心.

 

大寶寶則是忙著玩吹水泡的遊戲.連小寶寶也在學

隔天周日來的時候.寶寶也是很早就起床等我了.

看到我的第一件事就是玩積木.

前一天完成的消防直昇機還在耶.呵呵~

大寶寶窩在我的懷裡就被我抓來拍合照.

很不錯的是還會配合的看著鏡頭.

我會把拍好的照片給他看.

他知道若沒拍到好的照片就不能離開.哈哈~

有點被我強迫喔.不過.算他聰明啦.

 

整天都是忙著組裝積木.中場休息就是午餐時間.

大寶寶很頑皮.把叉子當棒棒糖舔.

 

還沒吃完午餐就跑去玩滑梯.好像很久都沒玩過一樣.很開心.

 

洗澡時間都是很開心的時候.

因為寶寶說爸比都沒讓他們泡澡啦.連洗頭都不用天天洗.

搞得寶寶也不想讓我洗頭.還好不會吵鬧.

我愛看寶寶一起笑得很開心的照片.那是很難得的唷.

因為笑得很自然.從內心散發出來的快樂.

寶寶也長得好帥喔.很久沒看更覺得帥.

 

只是小寶寶的額頭上怎麼長了一塊紅枕疹

我還以為被蚊子咬了呢?

 

小寶寶就頑皮多了.他最愛故意閉著眼.不然就是吐舌頭.

看到拍醜的照片更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