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寶已經在小桌邊吃著巧克力餅了.房間的窗簾還沒拉開.我以為他還在睡呢.只是賴床.
媽咪在收拾棉被.小寶寶開心的爬到媽咪身上.指著媽咪衣服上的圖案說”阿姨.媽媽的衣服上
有頑皮鬼.好好笑喔”.哈哈~大寶寶的尿布又太大包.漏尿濕了床單啦.傷腦筋~先帶他去刷牙洗臉.
只想到要看他的太空菇.媽咪說有的長太大朵了.自己就脫落了.大寶寶一直問”可以吃了嗎”?
我跟媽咪都覺得不妥.因為當初的澆水罐是隨便拿一瓶清潔劑的空罐子.也不知道是否有殘留.
我是光看玫瑰菇的粉紅色很漂亮.想吃也不敢吃吧.哈哈~寶寶一起坐著吃巧克力餅.吃完了.
看到媽咪在換床單也跑來搗蛋.床都很重搬不太動了.小寶寶還在床上不肯下來.
後來媽咪才請小寶寶幫忙把突出來的地方跳一跳.壓進床框裡.我跟媽咪在講話.
寶寶動不動就過來抱一下媽咪.愛撒嬌.後來才說要玩黏土.反正東西有收好都可以玩啦.
寶寶動作好快的去更衣室拿.有得玩就很高興啦.只是大寶寶還把弟弟的黏土搶走.害弟弟哇哇大哭.

寶寶說要出去外面玩.我說把東西收好就可以了.2個還真的主動把黏土和玩具都收進箱子裡喔.
因為他們知道沒收好是不能出去玩的.只是都亂收.黏土也沒蓋上蓋子.不過看他們都把地上收乾淨.
完全沒有玩具了.才出去開車.騎車

小寶寶要把摩托車騎出去.不小心把龍頭把手拔起來了.
我還以為他會叫耶.現在他都自己解決問題啦.把龍頭裝上再繼續玩

小寶寶已經很會騎三輪車了.
我說可能是看書-騎車.真好玩.學小猴子波波.


他還拿一根大木條.他想做停車場.他已經把車都停好了.只是拿著大木板把爸比嚇死了.
因為上頭有釘子.本來小寶寶移動木板了.才很高興而已說.被爸比收走了.我趕緊要他拿小木板.
他跟媽咪說”媽媽.我拿這個小的就好了”

大寶寶看到一隻毛毛蟲在水管上爬呀爬.很緊張的叫著
”水管都爬滿了毛毛蟲了啦”.原來是去年我們抓了一大堆來把玩的毛毛蟲.太久沒抓了.有點害怕.
媽咪提醒他別抓.我把牠抓到手上來把玩.大寶寶才用食指戳一下.等了一下子才敢摸.
最後他直接抓來把玩啦.小寶寶後來才跟著搶抓毛毛蟲.毛毛蟲在寶寶的手上爬來爬去也不怕.
只是不小心掉到地上.性命就不保啦.


毛毛蟲玩沒多久又被小寶寶踩扁了.我說都流出綠肉醬啦.
沒蟲玩就拿洗衣籃出來.小寶寶先把水管當插進去假裝蓄水說”我要去滅火”.

小寶寶又把洗衣籃裝了
很多石頭.我只提醒他別把石頭倒出來.沒想到是大寶寶把籃子翻倒在地上滾動說”我在滾馬路”.
小石頭隨著孔洞掉出來.就這樣留下了一條很長的石頭印痕.笑得好開心.弟弟看到又過來搶了.
我說地上的石頭.我是永遠收不完啦.

小寶寶直接去桌子那邊找泡泡罐.我說泡泡都被他倒光了.他就拿洗手乳和洗碗精的罐子來玩.
之前就被他加灌了很多水啦.也沒剩下多少泡泡了.

大寶寶拿雨傘玩.我才跟媽咪說傘的支架快斷了.
大寶寶就刻意去玩快斷的地方.結果把手當場就被他拔斷啦.他很奸詐喔.馬上把傘都給我.
又跑去拿另一支傘說那才是他的.壞掉的弟弟的啦.他也拿傘的把手當槍把玩.

小寶寶改拿罐子的噴嘴當槍.還對著我瞄準耶.開完槍了再把噴嘴拿去當榔頭.
在地板上敲呀敲著說”我在修理馬路”.



大寶寶也學弟弟拿噴嘴把玩

小寶寶鑽進洗衣籃裡玩.
還撐著傘說”這是我的警察局”.笑得好開心喔.

大寶寶拿傘的把手去挖弟弟那把傘.
都已經破了就越挖越大洞囉.被我制止後.他伸出他的爪子當怪獸要抓我們.

笑得很開心

大寶寶也跟著弟弟爬進洗衣籃裡當貓咪.喵喵叫.真的很擠耶.
小寶寶先跑出來再爬進去坐.只是擠到後來.剩大寶寶自己一個在裡面時.洗衣籃居然倒了.
嚇得大寶寶趕緊爬出來.



小寶寶把洗衣籃先戴在頭上說”我戴面具”.後來又把洗衣籃揹在身上.
說”我要搬家了”.他在當蝸牛.

小寶寶真的很頑皮.
竟躺在放倒的傘上說”我在睡覺”.大寶寶更頑皮的是還想把傘的支假拔掉.真是破壞狂耶.

大寶寶拿畚箕騎.小寶寶也馬上拿著掃把騎.他說”阿娟阿姨.我是巫婆.我在騎掃把”.笑得好開心.
我問大寶寶也是巫婆嗎?他說”我在騎馬”.只是他騎著畚箕在地上拖.又把我掃好的石頭堆拖散了.
拖得到處都是石頭.傷腦筋~

以為寶寶不想玩了.催著寶寶快一點收拾.他們還是不想收.
跑進曬衣場玩黃色跑車.還2個一起玩.小寶寶打開後行李箱玩.竟整個蓋子都被他拔掉.
還是哥哥幫忙修好的.他還有藉口推卸責任說”我只是看看裡面有沒有玩具而已”.

大寶寶把大掃把舉得高高的玩耍

小寶寶進屋就把小窗台沒收好的黏土工具拿上櫃子收好.很棒喔.哪像大寶寶呀.都是在一旁看戲啦.

小寶寶每次吃水餃都很得意的說”我把水餃的皮脫光光”.
哈哈~

寶寶都邊吃邊玩.看到桌上有昨天晚上新買的脆片和巧克力球.
都吵著要拿來看.只好1個各2盒囉.寶寶很愛看圖啦.但是看著就吃得不專心.才被我沒收了.


小寶寶最愛當巴斯.舉起他的雷射光瞄準我啦.

小寶寶很愛躲在大帳篷裡.偷笑..

寶寶在大平台上跑來跑去的.
2個還頑皮的在一整排的傘假上用跳的.一點都不怕被棍子戳到小鳥.呵呵~

寶寶對山上都是熟門熟路的.直奔大土坑玩一下土之後才繞上去阿公種地瓜的地方挖土.
寶寶都知道那邊的土比較鬆.比較好挖.小寶寶把挖到土都往下坡丟.完全不管哥哥耶.傷腦筋~
不過大寶寶還會說”小心喔.不要被弟弟弄到喔”.小寶寶還把地瓜葉直接鏟起來丟掉.
我跟寶寶有一點距離.來不及阻止.明天被阿公發現再說吧.大寶寶指著地上的坑洞問
這是誰的鏟子印”?應該只有阿公才有吧.


大寶寶還記得咸豐草.拔了一根來射我.哈哈~
只是他拔錯草啦.根本沒辦法黏在我的衣服上.我才教他咸豐草長甚麼樣子.小寶寶也跟著
拔起來射我說”阿娟阿姨.妳看我的厲害”.我得1對2的展開攻擊.

小寶寶離我最近.
所以他的後背都被我擊重好幾發.哈哈~比較好笑的是他都拔錯草.子彈根本不會黏在我身上.

小寶寶發現他的後背中彈.笑得好開心的在清除當中

小寶寶先躲在樹後面.我只好假裝看不到他囉.哥哥也跟著一起躲.光這樣躲在樹後就玩得哈哈笑.




連草都可以躲喔.他不想玩就說”我都玩過了”.意思是沒樹可以躲啦.小寶寶還帶我到坡的頂端.



走到小島旁.
大寶寶看到一隻蝴蝶在地上.我和他都以為是死的.結果他拿著翅膀看嚇一跳問”牠怎麼會動”?
哈哈~不敢抓就跟弟弟一起用鏟子挖.蝴蝶被他們這樣一玩.當然掛啦.


小寶寶看到哥哥在玩車庫裡的塑膠布.也跟著一起玩說”哥哥是外星人”.2個都捲在裡面啦.
跟他們玩窗簾一樣.比窗簾好玩的是被包裹著還是可以看得到啦.我只怕塑膠布會被他們拖下來.

到樓梯下.大寶寶又說
”妳在這邊等一下”.他們愛去玩媽咪的車.看到小寶寶拿樹枝就緊張啦.就怕他把媽咪的抄刮花了.
大寶寶玩照後鏡.發現鏡子會動就更好玩了.2個人一起轉來轉去的玩著.我說會壞掉.
2個又笑哈哈的快跑.等一下又回去玩.就這樣來來回回的邊跑邊哈哈笑啦.

大寶寶摸著引擎蓋問
“這個可以打開嗎”?我又沒鑰匙.

小寶寶則去拉車門.沒想到車門開了.這下子又把他嚇到了.
趕緊躲到我的身旁來.大寶寶去幫忙看是誰在裡面呀?他把門壓好說”媽媽的門沒有關好”.
不然我還不知道小寶寶在樂甚麼呢.就這樣偷開一下門就哈哈笑











小寶寶穿好衣服就吵著要吃香蕉.爸比又沒買.我說可以吃芭樂.
他勉強說好.拿著書要我唸.看到外婆的玻璃罐裡的狐狸老伯收破爛的雨傘.我問要不要把早上
弄壞的雨傘拿給狐狸老伯換糖吃?大寶寶說”可是他在書裡面耶”.一副好可惜的樣子.呵呵~
我說假裝就好啦.看到貓阿姨家有鞦韆.我說學校也有鞦韆.問寶寶有沒有盪過?
小寶寶馬上說”吃飯的地方有”.我問有坐過嗎?小寶寶說”媽媽幫我推”.大寶寶也跟著說
“阿公幫我推”.呵呵~我警告寶寶不可以從鞦韆上跳下來.太危險了.大寶寶說”我慢慢走下來”.
我在教寶寶外公和爺爺的分別.就是媽咪的爸爸和爸爸的爸爸.大寶寶說”媽媽說她的老公就是
我的爸爸”.哈哈~他以為都是”公”嘛.我怎少講了一個呢?!寶寶本來就是想睡覺囉.
但是看書吃芭樂的精神就很好.本來小寶寶已經收好書了.又跑去拿新的書過來要我教他看.
大寶寶則是趴在床上玩一下車.再看一點書.都已經要去睡覺了.要小寶寶尿尿就說要大便啦.
洗澡時看到哥哥大便時他也想大.只是坐了一下馬桶就說沒有大便.很愛亂亂講啦.
大很快.但也只有便一點點啦.要寶寶收拾又在耍賴了.我只好穿著衣服要回家了.
寶寶才認真動作.只是大寶寶都睡不著.翻來翻去的.都已經很晚了還不睡.我說我回家的話.
再不睡.等虎姑婆來了就來不及了.他才慢慢的睡著了.

晚上.爸比帶寶寶去頂好買麵包.

晚餐吃飽還有冰淇淋可以吃耶.

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