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媽咪新買的大鏟子-圓鍬.本來寶寶只是挖陽台外的石頭.不然就是屋裡的積木.

某天在餐廳看到阿公拿大圓鍬在挖土種樹.

寶寶就非常期待下一次好天氣時.一定要把他們自己專屬的圓鍬帶出去挖土.

最主要是阿公一直要寶寶去幫他阿公種樹.連媽咪也說大鏟子可以帶出去.

大寶寶一直惦記著這件事.還提醒我要穿雨鞋喔.

那一天是元宵節.阿公說要拜拜.

偏偏大寶寶吃個午餐卻吃很久喔.因為還要趕回家拜拜.

所剩的時間也不多.算是嚐鮮吧

這是在阿公家門口.本來要出去了.爸比說要先拜拜.

等到阿公出來又說要晚一點.所以跟阿公約好半個多小時回來

寶寶已經著裝完成.看到門口地上的泥土.小寶寶大叫"是誰的大便"?

害我嚇一跳.要是便便早就被阿公清走啦.怎麼可能還在?

瞧.寶寶的動作多靈活迅速.完全不等我.早就鎖定目標.

直奔大土坑的地方移動.

寶寶真的是山上的孩子.比起一般同齡的孩子來講.發展都很好.

這種陡坡根本不算甚麼.連下坡都可以走得很穩.還用跳的.

不過我是很怕他們滾下來.嚴格禁止用雙腳跳.除非是我牽著手

阿公有教寶寶要用腳把圓鍬綵進土裡挖.

小寶寶只學一半啦.他的理解力比較差

大寶寶的姿勢就很漂亮.至少還知道要彎著腰去施力

我一直跟大寶寶說要用雙手.但握柄真的很小.很難握.

但是大寶寶還是試著握.瞧~他已經把土挖到鏟子上啦.

小寶寶還把大鏟子當小鏟子單手握著挖.根本挖不到土.呵呵~

這下子小寶寶用雙手推著土.還是被他鏟到一堆土.好開心喔

大寶寶連肚子上的力量也用上啦.只想挖到更多的土

好得意.接著鏟到的土就往大土坑去倒吧..

把鏟子上的土倒光就再去努力挖土吧.大寶寶還在挑要挖哪邊的土好呢



寶寶就這樣挖一下土.再倒光回來再挖.

大寶寶的右手累了.還會換左手握柄

小寶寶還在挖土.大寶寶已經開始挖石頭玩了.研究著鏟子上的石頭是土塊還是石頭?

這裡就是大土坑.根本填不完.可以讓寶寶忙很久的


寶寶就是這樣兩邊跑.挖土倒土

這下子.大寶寶也想學阿公挖樹.把鏟子拿去挖樹根看看...

當然行不通囉.那泥土有多硬呢?根本不是那種塑膠鏟可以挖得動的.

大寶寶只好再去旁邊撿大土塊來倒土坑

寶寶還有一個遊戲很愛玩.就是救援行動.

這是小寶寶跳進土坑裡.假裝上不來.

大寶寶拿著樹枝把小寶寶拉上來.

當然樹枝只是一個救援的代表.小寶寶還是得幫忙自己攀爬

看小寶寶抓著樹枝的樣子來看.他只是抓著.還有點麻煩呢

因為他只剩單手支撐他的身體啦.大寶寶只需在一旁等待著.

最後又把小寶寶拉到土坑上面來之後才算救援行動完成了.

接著換小寶寶想把樹枝搶走啦.兩隻手都來握樹枝.他也想當英雄救人..

這是隔天的事了.挖土也沒挖多久.就改當工具武器.清理樹上的蜘蛛網.

鏟子因為挖土.已經很髒了.小寶寶跑去小水甕洗.害大寶寶沒得洗.

我只好帶他到溪邊來洗鏟子.反正今天有穿雨鞋.

不用怕水太冰冷.還可以順便洗鏟子

每次來小橋.小寶寶的第一動作就脫鞋子.以前去溪邊玩都得先做的動作

那天溪邊沒有客人.全是寶寶的天下.開心的在小橋上跑來跑去的

可以把鏟子放在水裡讓流動的溪水沖水.好像也蠻好玩的.小寶寶開心的笑著

大寶寶嫌鏟子太礙手礙腳的.早就把鏟子給我了.他的目的是玩水泡腳.

今天溪水的位置蠻高的.寶寶坐在溪邊.水已經泡到小腿肚.也很好玩

我呢.觀看著四周是否有水蛇出沒.我也很害怕呢..呵呵!!

 

現在鏟子都放在餐廳啦.省得出門要帶來帶去的很麻煩..

寶寶每次有新玩具總是比較興奮的玩幾天.

又玩膩了.把玩具凍在一旁.得在隔個一陣子才會再覺得新鮮好玩.

這就是小孩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