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22出生 女寶寶 3020公克

(新生6天)

媽咪說寶寶回來都是半夜不睡著.都是睡白天的.
所以我到時.她睡得可熟了.真的很熟.
因為連我幫她洗臉時.她也懶得張開眼.
媽咪好奇我是專業保母嗎?
因為媽咪說看我抱孩子的手勢就知道.哈哈~
哥哥也想跟著媽咪進浴室看妹妹洗澡.
只是我都還沒洗頭呢.哥哥又忙著出去看電視了
妹妹的頭髮好多又好長喔.我說可以做胎毛筆啦.
她的身上也開始在脫皮囉.
下水洗澡時還好.可能洗太久了.有一點變臉耶.
可是還不至於要幫她翻身.
讓她在水裡游呀游的.馬上就不生氣了.

(新生7天)

妹妹真的很乖又愛睡.雖然張著眼.還是無神.
若沒干擾的話.早就睡沉了.特別是把她包在浴巾裡擦乾時.
她睡得更安穩了.所以穿衣服也都沒抗議.
只有臍帶護理時.一定要生氣就對啦.叫了幾聲
不過也只有幾聲啦.再來就乖乖的.
妹妹真的是很女生的妹妹.當然是秀氣囉
今天拍照時.就注意到她的黑眼球特別大.
難怪眼睛看起來那麼大.呵呵~


(新生10天)

今天還沒到.寶寶就吵著肚子餓啦.
害媽咪緊張的打電話問到底要不要餵奶?
當然要餵呀.不然寶寶哭成那麼哪能等呀?
我還寧願晚一點再洗呢.
寶寶喝飽了還不睡喔.張著大眼東瞧西看的.
2天不見而已.寶寶的眼睛越來越有神囉
看起來還真像在思考呢.
我說寶寶的頭髮真的又多又長的.
光沖水就要沖很久.所以寶寶有點不耐煩就糟糕啦.
只好跟寶寶說再等一下下囉.
不過寶寶好像累了.泡在水裡很舒服的樣子.
因為眼睛都快瞇上了.
一樣在做臍帶護理時就哭了.
傷腦筋~我要怎麼拍照啊?
只好把她抱起來哄.順便拿相機囉.
寶寶真的很捧場喔.對著鏡頭看.
只是真的累了.看一下下.眼睛又要閉上
我得跟她玩一下.她才勉強張的眼看.

(新生11天)

寶寶本來很不安的哭著.但吃到手就不哭了.
她自己把手伸到嘴邊吃的喔.很厲害吧.
洗臉時還想再睡.等到洗頭就又哭不停了.
不過跟她商量一下.她還蠻能接受的.
至少泡在水裡很舒服.不再哭鬧了.
只有洗手時.有點生氣.因為她想吃手卻吃不到啦.
不過耍脾氣也只有一下下而已啦.
我唱歌給她聽.好像還蠻喜歡的.
因為聽著聽著又快要把眼睛瞇上啦.
我怕寶寶肚子餓.我也不敢讓她泡太久.
一下子就抱起來穿衣服了.
今天的臍帶血絲很多喔.清了好幾遍才清乾淨
應該今天或明天就脫落了.固定點只剩一點點而已.
寶寶可惱了.氣得哇哇大哭.
我都還沒拍照耶.只好把她抱起來.再跟她商量一下.
順便洗一下舌苔.
嘿嘿~寶寶很捧場喔.不但不哭還對著相機看呢.

(新生12天) 臍帶脫落

我一直很擔心寶寶會吐奶.也沒聽到媽咪幫她拍的嗝有打出來.
還好.從洗舌苔也沒太大的反應.
反而開始打連續的嗝.我說寶寶在長大囉.嗝個不停.
寶寶有吃飽啦.連洗頭也不會生氣了.
反正就隨便我處理就對了.
所以今天我就慢慢的洗.還讓她在水裡多泡一下.
媽咪說早上就發現寶寶的臍帶脫落了.
結果我看她的肚臍上還是有一小截存在.
所以穿好衣服就做一下臍帶護理.
媽咪以為早上又做過就好了.
其實洗澡泡過水.更要再做護理乾燥一下.
還好剩的一小截只是殘留的血絲.
4根棉花棒就清乾淨了.媽咪說有讓寶寶趴著練抬頭.
我來驗收一下時.真被寶寶打敗了.
她還是趴在那邊.一動也不動.呵呵~
有那麼累嗎?可能機會很大吧.
媽咪說平常抱著時.她都會抬著頭.
寶寶的眼神看起來真的很大了.
就是那對眼睛又大又亮.真漂亮啦.
寶寶吃飽.洗好澡了.是該睡覺的時候了.

(新生13天)

媽咪說寶寶肚子餓了.我的天啊.害我動作趕緊加快.
洗舌苔時.寶寶就緊緊咬著我的手.
力氣還不小耶.呵呵~洗頭時就開始哭了.
但是都是牛刀小試而已.哭一下就停了.
還有洗屁股時也叫了幾聲.
肚子真的餓了喔.傷腦筋~
可愛的是放在水裡泡澡時.她又沒哭了.
甚至洗到睡著了.她竟忘了肚子餓的事啦.
我總說女寶寶好像都是這樣.有也好.沒也罷啦.
嘿嘿~我有帶相機在身上.趁機偷拍一張.
但是我也不敢讓她泡太久.就怕等等醒來時就會大哭了.
果然.在做臍帶護理時就大哭啦.
今天我只做乾燥而已.才一會兒功夫而已.
她哭得未免太大聲了吧.連我抱她起來哄都不行喔.
根本沒辦法拍照.只好給媽咪先餵奶吧.
寶寶喝著奶.有點滿足囉.半瞇著眼.
我拿相機來拍時.她還會張眼看.
真是太棒了.這未來也是個麻豆喔.很會看鏡頭呢.


(新生14天)

寶寶在水裡就洗到睡著了.
穿好衣服也睡著了.
我只能拿著相機等著.居然讓我拍到一點點的微笑.
哈哈~太開心啦.只是寶寶還是閉著眼在睡覺.好可惜喔.
等了好久.都只能拍到寶寶在睡覺的樣子
所以把她抱回小床睡覺去.
只是放到床上竟張著眼.當我拿著相機時.
她還是閉著眼.算了.我直接放棄了.去洗衣服吧

(新生17天)

媽咪正在餵寶寶喝奶.傷腦筋~
等我都快放好熱水了都還在喝.我才請媽咪中斷一下.
不然吃太飽.等會兒洗到吐就白洗啦.
媽咪為寶寶有時會吃到睡著是怎回事?
我說不是嘴饞就是尋求安全感囉.
餵奶才要抱著嘛.正合她意.哈哈~
以為寶寶這下子吃寶寶了.應該不會哭了吧.
怎知洗頭就開始叫了.很生氣喔.
不過都是叫幾聲.開開嗓而已啦.
我說寶寶是想睡覺.因為哈欠連連啦.
被我吵到不能睡.脾氣就大了一點囉
洗好泡在水裡.張著眼看我.
嘿嘿~趕緊拿相機來拍一張.真可愛.
媽咪要我看寶寶的屁股有很多點紅點點.
看起來不像紅屁股.媽咪擔心寶寶是不是太熱了
熱到疹子跑出來了.傷腦筋~
因為寶寶的皮膚比較紅.我一時也看不出是長了甚麼.
只能多觀察啦.
穿好衣服就幫寶寶拍照.看到鏡頭裡的寶寶.
不禁感嘆著.寶寶真的好漂亮呀
就是那一對大眼.炯炯有神.頭髮又長.
第一眼真的看不太出來寶寶還沒滿月.
整個感覺就是不像新生兒啦
寶寶的手都很容易垂下來.
今天再試著讓她趴著看看.頭還是抬不起來
連我幫她多墊一個枕頭.寶寶還是抬不起頭來.
媽咪說平常也有讓她多練習.但效果都不佳.傷腦筋~
代表寶寶的肌肉張力比較低.
還是只能多練習囉.

(新生18天)

寶寶睡得正相甜.對於被打擾的事.很不開心喔.
生氣的叫了幾聲.不過也只有幾聲而已.
洗臉時皺著眉.洗頭聲也變臉的叫了.
洗屁股時.也叫了.原來是有一點紅屁股.痛啊~當然會叫.
但下水時就好了.甚至睡著了.
溫暖的水溫帶給她多一點的舒適感.
竟閉上眼睛又睡著了.難怪被吵要哇哇叫.
所以洗好了.不忍太快把她抱起來穿衣服.
趁著讓她多泡一會兒時.幫她拍幾張照片.呵呵~好可愛.
幫寶寶穿好衣服時.她又在哭了.
我說我還要拍照耶.她這樣哭.我怎麼拍呢?
跟她商量有效耶.只是她是一樣睡她的覺.傷腦筋~
今天都是拍到她在睡覺啦.真是的.
我特別提醒媽咪可以幫寶寶按摩.
看看是否能多增加寶寶的肌肉張力.


(新生19天)

寶寶剛喝完奶.媽咪正在幫她拍嗝.
準備要接手過來時.寶寶便便啦.
一點矜持也沒有喔.哈哈~
寶寶好舒服喔.伸著懶腰比較好用力吧.
一聲接著一聲.大肆的..噗~~
我說等她一下好了.不然等在水裡再拉就麻煩了.
我先幫她洗舌苔.她的咬勁更大了.
可能嫌咬不動.還有點生氣喔.
寶寶的肚子有點硬硬的.媽咪擔心她脹氣.
可是她的屁一直在放耶.已經便完了.
屁放個不停.連我在幫她洗屁股時也放個不停.
我說今天有吃飽.就不哭啦.
最重要的是我沒吵她起床.她只是正想入睡而已.
所以整個洗澡過程.完全沒哭也沒變臉喔.真棒~
甚至放在水裡還沒洗呢.寶寶就閉上眼睛睡著了.
所以在水裡任我擺佈.完全沒意見.哈哈~
因為趁她在水裡又多幫她搓了一下身體.順便按摩一下下囉.
寶寶穿好衣服就要睡了.我說我還沒拍照耶
寶寶竟然笑了.我好開心喔.因為拍到2張笑臉喔.
我得意的跟媽咪炫耀時.媽咪說她拍到更多.好棒喔~
寶寶一下子就睡著了.我就讓她睡覺去吧.
不然媽咪還在跟我討論寶寶哭聲多久的事.
她竟溢出了2口奶.還好沒沾到衣服.
寶寶吃得好.睡得飽.就長得好啦~

(新生20天)

寶寶已經醒來大哭著.我以為寶寶是肚子餓了.
媽咪說寶寶才吃了2個多小時而已.
好奇著寶寶的這種哭聲到底是要做甚麼?
我把她放趴著試看看.寶寶的頭已經會動了.
之前是完全不懂.隨便我擺佈.
現在是頭會努力的抬.但是力量又不夠.
變成整個口鼻都壓在床上.動彈不得.很嚇人耶.就怕窒息了.
不過寶寶就因為這樣的轉移.忘了哭了.呵呵~
寶寶的嘴巴一直找東西想吃.
看起來好像很渴的樣子.嘴角都是白色奶印子.
我趁著洗舌苔時.讓她的嘴巴沾點濕.
看起好像舒服了一點.才帶她去洗澡.
寶寶偶爾會叫了一下.
但是聽到我的輕聲細語.她真的有在聽喔.
可能是專心聽.所以也不再吵.洗得算舒服吧.
媽咪說晚上有朋友阿姨來訪.特別穿套頭衣.
衣服看起來是小件了一點.但是穿起來是剛剛好.
再不穿的話.可能就沒機會穿啦.
衣服有點厚度.就怕寶寶太熱會不舒服.
當我把衣服套在頭上時.臉被遮住可把她氣壞了.呵呵~
我幫她放趴著再多做一下練習.
一用力.屁股就放了個大屁.還帶了一點點的便便.擦一下就好啦.
這次她真的累了.掙扎了一下就不動了.因為又想睡了.
只是把她擺\到枕頭上又哇哇叫了.
媽咪只好把她抱在懷裡才安靜下來.真是愛撒嬌耶.

(新生21天)

寶寶就是愛洗頭時生氣.但是又只能忍耐.
因為胎髮又多又長嘛.總是沒那麼好沖乾淨呀.
寶寶還沒下水呢.頑皮的哥哥竟把他的臭腳丫踩進澡盆.
我很直覺的打他的小腿一下.欠修理的頑皮鬼.
我在想.哥哥可能也很想進去洗澡吧.
當我幫寶寶脫尿布時.哥哥也在笑.因為我說是尿布炸彈.
哥哥又頑皮了.趁我還在幫寶寶泡澡時.
他竟冷不防的把洗舌苔水杯的水倒進澡盆.
嚇了我一大跳.哥哥當然開心的哈哈笑囉.
還好寶寶沒有被炸到.洗著洗著又睡著啦.
所以穿衣服時又哇哇叫啦.寶寶想睡覺啦.


(新生24天)

媽咪說寶寶常常這樣哭.特別是半夜時.
總得把她抱起來.很擔心寶寶有腸絞痛的問題
我當場把寶寶放側趴著.還是哭.
反正要洗澡了嘛.我就把她抱起來.她就不哭了.
擺明就是愛撒嬌嘛.
媽咪說寶寶最近特別愛哭喔.跟之前剛生的時候不一樣囉.
總得把她抱起來才肯停歇.
不然都哭到嗓子都啞了.很心疼
所以抱去洗澡時.就是哭.真的哭不停.
害我有點懷疑她是不是肚子餓了.
媽咪說寶寶常這樣哇哇叫.以為餓了.
給她喝又只喝一點點.
所以我把她抱在胸前.她還真的不哭了.
所以只能動作快快的洗頭.下水才不哭.
在水裡可舒服了.一直打著哈欠.
眼皮還重得慢慢往下蓋.原來是想睡覺.愛吵鬧而已啦.
所以穿衣服時也哇哇叫.
只好把她放趴著.寶寶到現在還是不肯抬頭.
如果抬頭的話.也只會把自己的口鼻壓著.完全沒辦法移動.
當她趴著不想動時.手完全沒有力氣.隨我擺.
我拍打著她的屁股.唱歌給她聽.順便再按摩一下.
反正所有招式都來一回.讓她忙得忘了哭.
隨後就安心的睡著了.讓在一旁的我看得哈哈笑.
寶寶真的太可愛了.
想盡辦法要人抱.卻被我擺平了.呵呵~我很得意呢.


(新生25天)

哇哇叫著.頭一直偏著找奶吃.
媽咪說寶寶的肚子根本不餓.時間還沒到呀.
所以就是在撒嬌囉.
寶寶的哭聲真的很宏亮.
一副快被餓壞的樣子.
但知道她喝奶的時間還沒到.
我就不擔心這個問題.
儘量跟寶寶說著話.今天哥哥說要一起看妹妹洗澡.
結果在一旁搗蛋.
不是在偷玩水就是把裡頭的紗布當炸彈丟.
還差一點丟中妹妹.被我嚴肅嚇阻.
害在外面的媽咪擔心著哥哥.也一直叫著哥哥的名字.
媽咪說哥哥今天太多話啦.哈哈~
孩子的話.如果有回應的話.孩子就很愛講.
我就是那種有回應的.沒辦法~我喜歡跟孩子講話嘛.
寶寶在水裡泡著.聽我唱歌很放鬆.
哥哥又嫌我總是唱一樣的歌.
洗澡時像小青蛙.當然要唱小青蛙比較適合這種場面嘛.
寶寶穿衣服時也哇哇叫.
我把她放趴著.她有進步囉.至少頭有抬得高一點.
雖然只有幾秒鐘的時間而已.但她有做了.就算很棒了.
放趴著時.幫她拍拍背.拍拍屁股.她就安撫下來了.


(新生26天)

聽到寶寶大哭的聲音啦.
問題是我還在放熱水呢.傷腦筋~
寶寶一直想找吃的.抱在我的懷裡時.
也不停的往我身上靠.我又沒奶可以餵.
所以她就生氣的哇哇大哭囉.
真的哭不停.害我幫她洗好臉後.也不敢幫她洗頭.
先幫她拍看看是否有嗝.還真的有一個小嗝.
可能哭太多.吸太多空氣下肚啦.
所以洗頭時就哭得好可憐.
還好下水時有停歇.
我說熱水舒服嘛.可以讓身心稍做放鬆.
穿衣服時又在哭了.會停一下再哭.哭得很兇.
才在想要擺甚麼姿勢安撫她呢
媽咪說寶寶的肚子餓了.難怪~
肚子餓了是大事耶.根本等不了.
趕緊讓媽咪去餵奶.
我只能趁寶寶在喝奶時再拍照囉.


(新生27天)

寶寶被媽咪抱在懷裡.
媽咪說想等寶寶洗完澡再餵奶.
我的天啊.那等一下洗澡不就哭個不停啦.
果然.洗舌苔時.寶寶咬著我的手指.好痛.
她非常聰明.嚐到味道不對.她就變臉哭了.
洗頭更是不用講了.
今天哥哥不在家.昨天我在唱歌給寶寶聽時.
竟被哥哥嫌棄說我怎麼都唱同一首歌.給我漏氣耶.
所以我在浴室裡一邊幫寶寶洗頭就開始唱歌啦.
每一首都唱3遍再換曲目.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寶寶都沒哭耶.
連變臉都沒有喔.讓我好得意喔.
其實另一個想法是.寶寶不會餓了嗎?
還是聽歌聽到忘記餓了?
真的喔.非常神奇.甚至穿衣服時也沒哭.
連我把她放趴在床上一直掙扎也沒哭.
我的歌聲可沒斷過喔.讓我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媽咪好奇著寶寶怎麼沒哭?懷疑著到底要不要餵奶呀?
可是已經間隔4個小時了耶.
我說難道是歌聲的傳奇.太妙了..
這可得好好的記錄一下.哈哈

(新生28天)

媽咪說寶寶想睡覺了.醒來3個小時還不肯睡.
但等我放好熱水時.寶寶已經吸吮著奶嘴.睡著了.
把奶嘴抽掉也沒抗議.睡得蠻沉的喔.
叫也叫不起來.被我抱起來時才張著眼.
洗舌苔時就不一樣了.得不到她要的奶就變臉了.
所以照昨天的方法就開始唱歌.
果然很有效.只有一次變臉.沒有哭喔.
甚至洗頭時也沒哭耶.真的太神奇了.
只能說寶寶愛聽唱歌唷.
所以洗好了.寶寶在水裡.聽著歌聲.
竟然很舒服的有點想閉上雙眼喔.
很輕鬆就想睡覺啦.趁機拍了2張照片.
在穿衣服時就不一樣了.
寶寶似乎等不太下去了.
其實給她奶嘴的話.應該可以安撫.
但是我只是把她放趴著拍.
她當然不高興呀.雖然她的哭聲很大
但是那聲音的成份比較多是在撒嬌.
因為都是哭一下.停一下的.好像在抱歉被虐待.不給她吃似的.
所以笑臉拍不到啦.好可惜喔.
今天最後一天.要畢業了耶.
就怕寶寶太餓了.還是讓媽咪抱去餵奶啦.
媽咪說寶寶現在醒來的時間越來越長囉.
真的長大了嘛.
很期待日後有機會再服務啦.
算是蠻nice的家長.
我想就是"信任"吧

哥哥在一旁就一定要跟妹妹比大眼睛.呵呵~
所以就一起拍照入鏡囉


我把她放趴著.教媽咪讓寶寶多運動一下.
我快被寶寶笑死了.她就趴在那邊.一動也不動的.
有那麼累嗎?真的一動也不動的.真是的.




來一張全身照

我幫她用小枕頭墊在頭下.她就是沒辦法把頭抬起來

看寶寶洗澡洗得多舒服呀.洗著洗著就睡著啦

這是寶寶的笑容.好可愛喔.

媽咪拍得更漂亮.我的時間太短.有就算很棒啦

這也是可愛的笑容呢.我的最愛

(新生27天)



哥哥最愛妹妹了.




我把手枕在寶寶的頭下.就怕她一轉頭.把口鼻給堵著了.

到目前.快滿月了.寶寶最多只是轉向.把口鼻堵著.

還是沒辦法把頭整個抬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