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58 #台中西屯黎明 女寶寶(2M07D)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想請教的:

1. 哭聲辨別、哭的安撫(淺眠:奶嘴、驚嚇反射/聲音敏感、討抱)

2. 調整睡過夜的方法(包巾)

3. 趴的方式、怎麼玩(寶寶右側輕微斜頸)

4. 請教靜態、動態遊戲及嬰兒按摩

5. 環境佈置、整理

6. 洗澡、換尿布的注意事項(屁股偶爾長疹子、鼻子清潔:小豬聲、口腔清潔:奶垢、最近口水較多)

7. 拍嗝技巧(食量與奶嘴頭的調整)、脹氣按摩

8. 寶寶生病時注意事項

9. 揹巾是否推薦」

 

爸比小心翼翼的抱著寶寶在懷裡等排嗝,讓我忍不住笑了,因為姿勢不對啦,所以換好衣服就解放寶寶,再就抱姿和輕鬆的排嗝姿勢開始示範解說,爸比說自己的手也因為長時間抱著寶寶而吃力了。因為客廳還有地毯,不適合寶寶活動,示範如何在沙發上的姿勢就移駕至房間地墊上啦。寶寶想睡覺了開始哇哇叫,趁著寶寶哄睡前,趕緊示範動態遊戲和哭聲辨別以及處理方式,寶寶的堅持度不高,很容易就被安撫了,但是還沒示範完成,只能想辦法再讓寶寶哭,才能把動作示範完畢,最後才示範哄睡技巧。

 

雖然說寶寶的堅持度不高,但是她有入睡困難的問題,即使已經想睡覺,沒力掙扎了,卻還張著大眼,只能多點耐心等她入睡囉!還不錯的是睡眠品質不錯。媽咪說寶寶其實可以睡過夜了,只是擔心寶寶是否肚子餓了,呵呵,我說媽咪就是想太多了。寶寶雖然不是高度需求寶寶,但是睡眠的接覺有困難,必須花時間訓練,特別是我一直在示範干擾動作,更讓寶寶焦躁不安,最後讓她上球才讓我輕鬆一點,呵呵。寶寶的喝奶時間到了也特別拉長喝奶間隔之後,示範如何把寶寶叫起來再請爸比泡奶,直接挑戰180的奶量。當然喝奶前就是要示範腹部按摩,雖然媽咪有幫寶寶腹部按摩,我還是要確認一下是否有做到效果才有用呀!

 

寶寶的喝奶狀況非常好,可以一口氣乾光180的奶,媽咪說月子中心都是建議喝30就排嗝,問題是抽出奶瓶總讓寶寶很生氣,我說如果我在吃飯被人搶走碗,我也會生氣呀,哈哈哈。寶寶喝完奶就是排嗝示範,我都還沒解說完全,寶寶就排了一個嗝,不過接著就不停的溢了好幾口奶,看來寶寶真的吃太飽囉!寶寶吃飽心情好,可以玩靜態遊戲看看,寶寶的專注力不錯,當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特別的是寶寶非常愛笑又愛講話,超級可愛的啦,忍不住跟寶寶多講了幾句話。做完體操動作之後準備哄睡,才示範如何換尿布,媽咪說覺得寶寶很重,不太會洗屁股,也不會幫寶寶穿套頭包屁衣,所以通通示範一次再哄寶寶入睡。本以為寶寶會很好哄睡,結果寶寶很不給面子啦,拍背無法安撫下來,只能上球侍候比較省力,寶寶當然最後得妥協啦,我把最後的內容總結後就結束這次的教學服務,爸比還馬上接手練習如何控球,一邊開心的說安撫的動作真的很省力又輕鬆,真好。

 

還有一個有趣的是媽咪是牙科醫師,被外婆笑說不會幫寶寶清潔口腔,媽咪很委屈的說牙科醫師是看牙,寶寶沒有長牙要怎麼展現專科呢?!哈哈哈。趁著媽咪的專業順便請教的是關於寶寶長牙都會有人建議需要塗氟,但是也有人說根本沒有用,真相到底是如何呢?媽咪笑說只是要讓孩子從小習慣看牙而已,不然等到牙齒有到府育兒教學-458台中西屯黎明女寶寶(2M07D)問題卻不敢看牙醫,可能就錯過最佳治療期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