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1307361351.jpg

NO:407 #台南七股溪南 女寶寶(4M07D)

#育兒師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育兒問題

1.妹妹目前作息:喝奶時間為7、11、15、19、23點,白天小睡3次,差不多在18:40開始進行睡前儀式,洗澡,喝奶,刷牙,按摩、哄睡,通常20:00會放上床塞奶嘴哄睡,有時候半小時後會突然哭醒或找奶嘴,也很常半小時醒了要再哄約1-1.5小時才再入睡,有時候還會大哭,23點再喂最後一餐,再包包巾睡,但半夜很常有動靜,雖然不至於大哭,但會想要找奶嘴。

2.喝完15點那餐後讓她放電,我會在16:30-17:00之間哄睡,但這次小睡最多睡半小時就醒了,不好再哄睡,有時候看起來還是疲憊的,要撐到18:40洗澡過程中很容易恢恢。

3.白天小睡跟睡前都不是很好哄睡,很常睡半小時就醒需要再安撫才可以再入睡,有時候醒來後會哭鬧不好安撫。想問說有什麼哄睡方式,如何讓小睡延長。

4.目前哄睡方式是讓妹妹躺床上塞奶嘴拍拍安撫,妹妹通常都會自己翻側躺我再塞奶嘴安撫,但妹妹很常會恢恢就翻到變趴就哭鬧,我就會再抱起來讓她情緒穩定再放上床塞奶嘴安撫,有時候要很多次,最後變成大哭,另外我有嘗試想要抱睡,但妹妹好像不喜歡,還沒抱睡成功過。

5.目前晚上睡覺會包包巾,但妹妹現在會翻身了,想說該把包巾戒掉,有什麼方式可以讓她睡安穩,如果沒有包包巾都會睡到一半醒來就翻身變趴就無法睡。

6.洗澡後擦乳液穿衣服會大哭。

7.喝奶喝不好,之前奶量在180-210cc,現在除了睡前最後一餐半夢半醒可喝到200cc,其他有時喝不到100就不喝,免强到170cc,已經快1個月了。」

 

媽咪2個月前就在詢問了,後來沒有下文,反正我也沒空,一個月後又突然來詢問,我說媽咪決定時間太晚了,因為時間已經被約走了,要跑這一趟台南是有長假才有機會服務,我根本不知道下一個長假哪個時間有空,以為就沒有緣分了,反正對於不急的就比較無力感啦。剛好有個很需要救急的媽媽求救,才順口問一下媽咪是否還有興趣預約,還好媽咪很快當機立斷提供資料預約,才能成行啦。

 

只是沒有想到前一天還加急件搞到三更半夜,睡眠不足,雖然媽咪約中午,有時間讓我休息,我還是有點累,不過看到孩子就精神旺盛了。媽咪把寶寶養的頭好壯壯,已經快8公斤了,但是寶寶發展的部分還是有很大進步空間,就是需要專業的訓練引導。首先就是要解決寶寶敏感的問題,還有睡眠品質訓練,我嫌棄寶寶穿太多,媽咪立馬拿衣服來換,雖然我還是嫌穿太多,因為寶寶哭就流很多汗,反而容易感冒。

 

寶寶的堅持度很高,所以媽咪必須要很大的耐心陪伴,讓寶寶學習挫折忍受度。寶寶有厭奶的狀況,我先把寶寶的精力耗盡之後,先把第二罐奶餵完,讓寶寶休息一下玩靜態遊戲之後再示範動態遊戲,寶寶很快就累了才繼續哄睡,這次寶寶累到自己趴在滾筒上睡著了,所以讓媽咪自己練習餵奶,這次寶寶很棒喔,是清醒時間喝奶,只是喝一半就不喝了,當然是姿勢的問題,媽咪必須再多練習,所以換我接手把最後的奶喝完,寶寶原本只喝170而已,這次直接喝完200,哈哈哈,完全看不出來寶寶有厭奶的狀況啦。

 

我說寶寶吃飽了,我就要下課了,讓媽咪很捨不得,希望把我留到晚上,呵呵,我說媽咪很誇張喔,其實寶寶被我這樣操練之後,睡眠品質已經提升了,只要動作再練習順手一點,寶寶的學習力自然增加,媽咪就更輕鬆了。

arrow
arrow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