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發展師證書_191207_0004.jpg

精英文教證書(馬賽克)_191207_0002.jpg精英文教證書(馬賽克)_191207_0001.jpg

精英文教證書(馬賽克)_191207_0003.jpg

精英文教證書(馬賽克)_191207_0004.jpg

精英文教證書(馬賽克)_191207_0005.jpg

【證書真的那麼重要嗎】

雖然擁有兒童發展師和高級育嬰師的證書,但是我持續性的工作是保母,所以只會自稱為保母而已。教育成果是實務經驗點滴累積而來,不是光有證書的自稱育嬰師或是兒發師就能一蹴可及來自我加冕。

▌證書真的就代表專業?

曾經聽過同學說上課拿證書的理由是為了可以跟家長要求加薪,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難怪上課不是常請假就是上課愛聊天,甚至追劇。
我上課進修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更精進,希望能提供更專業的知識協助家長而已。
第一次拿到育嬰師證照時才發現孩子發展的重要性,嬰兒不只是吃吃睡睡而已,必須適時的給孩子一些感覺統合刺激訓練。但是幾年下來,接觸了上千個寶寶才發現自己所學之不足,趁著在更換新寶寶的中間空檔再去進修,讓自己能夠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可以評估寶寶的狀況,更精準提供給家長育兒方面的一些建言。
我的樂趣是在分享自己育兒領域上的知識,期望能夠協助更多的家長了解自己家的寶寶狀況。家長困擾的說雖然市面上育兒書籍很多,網路上的育兒分享更是多到爆炸,但是那些育兒招式卻很難套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我會把家長的孩子當教材,實際操作解說示範,說服家長如何調整,才能幫助寶寶盡快適應這個多變的環境。
但是孩子是多變化的,因為人是非常聰明的動物,人是有惰性,會不停的測試大人的底線為何?照顧者必須不停的反覆動作訓練,讓孩子把正確的行為變成為反射動作,長大才能夠定型,不至於走偏了。但是這些訓練是必需要長期時間累積下來才能看到成果,不是幾天就能成型的。
所以只能說一口專業而已的人,是沒辦法拿出訓練好的孩子當成果展發表。我喜歡紀錄孩子的成長點滴,同時也是我的訓練成果展,這就是我的樂趣與成就。

▌好的東西不需要自己說

孩子是家長的,即使我教養得再好,孩子也不會是我的。 所以我很需要被肯定、被鼓勵,讓我有更多的動力服務更多人,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喜歡收集推薦文,絕對不是為了知名度打廣告來做生意。
或許有人會懷疑那些給我的推薦文是怎麼拿到的?因為有的看起來非常的敷衍。
我只能說每個人的文學造詣不同。文學造詣高的家長,因為常在寫作文章,知道起承轉合的運用;有的離開學校很久,平常聊天的短句很會,但是說起文章,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怎麼要求人人都能夠寫出一篇滿分的文章呢?不管家長寫的如何,我也沒有回饋禮物相贈送,願意寫推薦文給我、肯定我的家長,已經讓我非常感動,心滿意足了。有的沒有寫推薦文,卻跟身邊親朋好友大力舉薦我的家長大有人在。
一切都是感恩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