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剃頭,剃髮,理胎毛)

 

今天是阿祐滿月的日子,剛從月子中心搬了一堆東西回來,也請到阿娟保母來家裡理髮,雖然時間上很趕,但覺得收穫很多,比在月子中心的一個月,有更多的學習。
今天剛離開月子中心,心中就有滿滿的焦慮,因為自己即將要進入人人口中的地獄生活,展開育嬰假一打二的日子,一個新生兒,加上一個trouble two年紀的幼兒,心中滿是問題。於是在網路上查詢到阿娟保母理髮及育兒知識分享的內容後,決定速速約來請益,果然是名不虛傳。為了有效率而沒有遺漏的滿足我這個焦慮的媽媽,在月子中心就想好了很多問題,在這個時間詢問,果然阿娟保母經驗相當豐富,面對我如連珠炮般的問題,很直接地就給我很核心的回應,貫穿了我一堆關於一打二的焦慮,還替我省下不少錢,不用去買那些多餘而不太有用的育兒用具,真是很實際的育兒經。在理髮的過程中,短短的七分鐘,阿娟保母就能夠抓到孩子的個性,和她的基本狀態,也讓我相當佩服,結束後我也立刻來試試保母所用的安撫技巧,雖然做得不太理想,寶寶在旁邊一直吐豆花奶,但總算有個方向,如何應用自己基本的身體姿勢來安撫寶寶,而不要受傷。阿娟保母所說的每句話,都很重點,一句話就看穿了我的焦慮,所以當她告訴我,若我對寶寶的哭聲反應太大,可能就會淪落到被孩子操控的下場…在我心中有很大的警惕。雖然自己已經是雙寶媽了,但覺得許多熟悉的東西又有點遙遠,加上還有一個會來亂的大寶,心思已經亂成一團,只覺得請育嬰假是個想不開的減肥戰鬥營,但經過阿娟保母的提點後,發現那個滿溢焦慮,被不安圍繞的我,頓時心理安頓許多,覺得似乎未來又是一個挑戰和嘗試,有一個明確可執行的方向,可以暫時把恐懼放在一邊,而「正視」眼前孩子的行為,並以「正確」的方式來回應孩子的需求。我想,這顆被安頓好的心,就是今晚最大的收穫吧!感恩阿娟保母今晚的分享及示範,希望我可以好好的執行,這些育兒知識。

 

推薦人:happyb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