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家長會打電話問我關於到府保母.希望我能介紹到府保母.

我當然很樂意把我的保母同學介紹出去.

到府保母當然是有證照.還要負責任的保母才行.不然就有損我到府保母的招牌啦.

我保母同學都會問我到府保母的費用.之前我怕家長問.

我才把我的服務價格公告出來

這樣不但可以讓有需要的人作參考.也可以過濾一下是否超過預算

我最怕的是講得差不多了.都很合意了卻敗在薪資價格談不攏.那不就白忙一場.

根據我長久做生意的經驗以來.一般不在意價格的都是很好的客人.

我也秉持著這個信念.不跟我殺價的家長都是我全心意付出的家長.

所以寶寶有福.我也很有福.這是真的.因為同福相聚吧!!

話說保母同學被我介紹到家長那邊面談.曾有寶寶奶奶和爸爸立刻殺價.

內容也沒談.嚇得保母同學趕快逃.就怕接了以後日子可難過了.

還有跟我講好的價格之後.又跟保母同學殺價的.這個保母同學有降價接試做看看.

卻又被一大堆的延期保留.影響到得推掉別人的預約.

真搞不懂家長.是不知道保母也要養家活口的嗎?

甚至把自己的寶寶當商品一樣可以以斤兩計價的.

捨不得付出薪資還想要求保母付出多少愛呢?

曾經我在奇摩知識家裡回答一個家長在詢問保母費用.我先給他建議之後

還把我的到府保母費用報價給他參考.結果他竟罵我開天價”.害我好沮喪.

我是招誰惹誰呀?我只是很慶幸那種家長並不是我的服務對象.不然我一定悶死.

我每天的寶寶日記是3000字左右還有上百張的照片在記錄寶寶耶.

知道的人都了解我的用心.我到府保母的費用若是昂貴的話.我只能說是家長花不起.

 

言歸主題.到府保母的費用.我是參考一般的行情再加上我所付出的心力去計算的.

才算出$180/小時.太多保母只是小孩而已.我何必低價競爭?!

若以月薪$28000/8小時/22天來計算.每小時只有$159.

雖然跟在宅保母的費用$15000/10小時/22天來比較.

每小時只有$68.(根本就是比廉價勞工還不如)

到府保母只能服務一個家長.寶寶最多也只有2位而已.2位寶寶加$6000.

$34000/8小時/22.同時顧2個寶寶只收費$193/小時.但是在宅保母是直接加乘的.

2個寶寶就收$68*2=136.而且還不止服務一個家庭.有受系統監督的可以收4個寶寶

就有$68*4=272了耶.沒加系統的還可以超收.可想而知.收入更可觀了.

重點是在宅保母還可以兼顧自己的家庭.在家偷懶.請問哪一個家長看到了?

一大堆保母是不准家長來突擊檢查的.是真的會影響寶寶的作息.

因為在宅保母不是單顧一個家庭的寶寶.好嗎?到府保母是隨時受家長監控的.

可能裝攝影機家長.也可能在家.也可能隨時回家.不管是父母甚至爺奶或是外公外婆.

都可能會來.對到府保母來講.壓力可不小.這就是到府保母很少人會接的原故啦.

 

有誰會接到府保母的工作呢?第一種.家裡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收托寶寶.

第二種是找不到寶寶可以來家裡收托的.只好出去外面找.當然就得忍受那種收監督的壓力.

第三種就是我這種的.喜歡到別人家裡過別人家的感覺.特別是豪宅.

那是保母老師給我的觀念.我秉著結善緣的信念.讓我遇到的都是很好的家長.

至少對我是尊重與信任.

話說24小時的到府保母更是難找.可能是未婚.不然就是孩子要夠大.

根本不必顧及到自己家庭的人才行.所以不是價碼的問題.是太少人願意接了.

 

最近幫保母同學算一個費用.家長說要煮2餐還要做家事.

一般家事就是加$3000/.

我看過煮餐的費用是$1000/餐/月.一天一餐算下來才$45.

保母同學說煮餐這樣的費用根本就不划算.

菜要洗要撿選.煮好又要洗鍋洗地的.多累人呀.還可能要去買菜.

會摸魚的人當然是好時機.但對於不會摸魚的人可就慘了.

一大堆的事做也做不完呀.基本上我是不接的.

我才不想當勞碌命耶.把自己累死還可能被嫌死.手藝不合味口或是哪邊不夠乾淨..

我喜歡寶寶才走到府保母這一行.

我願意用我全心的愛去照顧與訓練寶寶.卻不是家長花錢請來使喚的傭人.

 

寫這一篇文只想給要找到府保母的家長參考.時間越長.工作量越多的到保母費用

相對的就高.視自己的能力來找.但千萬別把很多願意接到府保母工作的保母嚇跑了.

這不是一般外行人眼中好賺的行業.除了責任重大之外.

愛心與耐心的付出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最討厭聽到很多家長的風涼話

在說保母多好賺呀.

是呀!!不可否認的.真的有老鼠屎保母是以賺錢為前題的.孩子收越多越好.

時間也是越長越好.反正孩子擺在一旁.甚麼身心發展都不必管最好.

愛心只是表面功夫.但是對真心意為孩子好的保母來講.真是不公平.

傷了太多保母的真愛心.

若家長可以愛心耐心顧寶寶.那家長一定要自己帶孩子.陪著孩子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給大家.請不要再把願意到府服務的保母嚇到退縮.自己經濟能力不夠的.

請別再說開價太貴好嗎?!

 

101-10-08後記

很多家長因為我這一篇嘮叨文來要我幫忙介紹保母同學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感恩.因為家長因為信任來請託

但是目前遇到一個問題是

我能介紹的保母同學也不多.畢竟我的標準太高.不夠認真負責的我不敢介紹

畢竟我不是仲介公司.可以為了佣金.講得天花亂墜的

保母同學不是已經有寶寶在照顧了

就是被家長嚇到改接在宅保母的工作了

我的能力真的很有限.很不錯的保母同學不接的到府保母的工作

介紹這一條路.我也走不下去了.只能對家長說很抱歉了

我真的很沒力了.能為了單純的一個"緣"

不知已經講了多久的電話聯絡雙方

畢竟.我盡了力了

家長既然要刁難保母.就讓家長去找仲介吧

至於不夠優秀的保母找不到寶寶.只能說自己得好好檢討自己的能力與實力

以後.只能交流心得之外.

盡量為自己的工作盡心盡力付出.

也期待下一個家長也是能相等的以真心相待

如此一來.大家才會有福氣相聚

也要祝福每一個人都要平安順利

衷心感恩妳們!!

 -----------------------------------------------------------------------------------------------------------------------

2015-01-17再次的心得分享:

 

到府保母的注意事項及費用分析()

 

http://nanny99.pixnet.net/blog/post/192753627

 

 

 

-----------------------------------------------------------------------------------------------------------

2017-08-28更新

 

 

 

到府保母-阿娟.終於有空了,尋找有緣寶寶中(點此有內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府保母-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